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阿根廷警检法三部门协同调查华人超市黑帮敲诈案

2011年09月29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阿根廷网报道,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巴亚布兰卡市20余家华人超市在受黑帮勒索集体歇业,并前往市中心抗议,要求当地政府为华人商家提供安全保障后。当地司法部门介入调查,这些商家已于23日恢复正常营业,但紧张气氛依旧。

  据为一些华人超市提供法律服务的胡安•比塔里尼律师说,巴亚布兰卡市约有30家华人超市,其中25家收到黑帮团伙的恐吓信,要求每家超市缴纳7万美元保护费,否则生命不保。为此,这些华人超市决定在安全无保障的情况下集体歇业,并于21日在市中心抗议,要求警方为各家受威胁超市提供一名巡警保护商家。

  该市负责此案的检察官向布省警方提出要求,希望刑事重案调查处派出有处理黑帮案件经验的警官协作破案,同时,当地法院重案庭和警方刑事调查部门也作出参与案件调查的决定,以加快工作进度。

  对于胡安•比塔里尼律师提出的,警方未能回应华人超市要求提供巡警要求的投诉,警方负责人表示,根据布省警察法,只有接到法官命令,警方才能为受害人提供这类保护。尽管如此,警方已决定通过加强巡逻频率的方式来加强对华人超市的保护。

  当地两名市议员也对安•比塔里尼的投诉作出回应,要求市政议会传召市政府和警方负责人陈述华商受威胁的情况。并指出,根据律师举报,警方负责人曾提到,为华人超市提供警员保护需要支付相关费用,这种不寻常的做法应该引起当地政府的关注。

  自去年以来,阿根廷黑帮犯罪活动日益猖獗,敲诈华人超市暴力事件不断发生,并从首都和布省地区向内地蔓延,从超市延伸到餐厅、洗衣店,进出口商,华商死伤消息也频繁见诸报端,华人社区人心惶惶。近期来,忍无可忍的华商已开始采取公开诉求的方式,向当地社会昭告华人社区面临的危情,希望引起当地司法部门的高度关注并为华商提供保护。(俞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