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爆发哈密瓜李斯特菌中毒事件致16死 华人需警惕

2011年09月30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爆发哈密瓜李斯特菌中毒事件致16死华人需警惕
被华人成为“草皮瓜”的圆形哈密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在美国爆发的哈密瓜李斯特菌(listeria)中毒事件已导致全美16人死亡,成为过去十年里杀伤力最强的食物中毒事件。

  这些感染了李斯特菌的哈密瓜来自科罗拉多一个叫Jensen Farms的农场。美国疾病防控中心表示,其他农场的哈密瓜是安全的,但如果消费者不清楚他们购买的哈密瓜来自哪家农场,请不要吃。

  这种圆形哈密瓜,华人称之为“草皮瓜”。纽约华人经营的超市和蔬果店,卖这种哈密瓜的不多,大部分店卖一种椭圆形的哈密瓜。华埠东百老汇一家蔬果店表示,他们进了一批草皮瓜,但看到新闻后,已全部退给批发商。另一家卖草皮瓜的商家说,他的瓜来自佛州。

  至27日,全美已有16人因吃了受感染的哈密瓜而死亡。其中13个病例已得到确认。另外还有72人生病,疫情发生在18个州。最新的李斯特病例发生在加州、科罗拉多、佛罗里达、伊利诺斯、印第安纳、堪萨斯、马里兰、密苏里、蒙大拿、内布拉斯加、新墨西哥、北卡、俄克拉何马、德州、弗吉尼亚、西弗吉尼亚、威斯康辛和怀俄明。

  李斯特菌潜伏期长,如果一两周前吃了受感染的食物,通常几周后才会生病,因此医疗部门官员预计死亡人数还会大增。李斯特菌的高危人群包括老年人,免疫系统差的人,以及孕妇。最致命的李斯特病毒发生在1998年,当时有21个人因吃了受感染的热狗和小食店(deli)肉食而死亡。(林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