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侨华人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

2011年09月30日 09: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侨华人团体近日分别举行各种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英国伦敦召开“全英华侨华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大会,表达对祖(籍)国的热爱与祝福。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各地侨领和华人社团代表、中国留英学者学生等近400人出席大会。

  筹委会主委李惠芳致辞说,新中国成立是20世纪世界历史进程中最伟大的事件之一,五星红旗凝聚着民族的力量,把全世界华夏子孙的心连在一起,让所有华侨华人扬眉吐气。62年来,中国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这令广大海外侨胞感到骄傲和自豪。

  南非侨界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活动内容包括中国侨联的“亲情中华-欢聚南非”文艺演出和“辉煌印记暨祖国62周年华诞”图片展。中国驻南非大使钟建华、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李江宁、南非各华人社团代表约500人出席活动。

  文艺演出营造了喜庆氛围,在熟悉的乡音乡曲中,大家共同庆祝祖国华诞。图片展展示了新中国62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活动主办方、非洲中华总商会会长王龙水说,海外游子身在国外,每逢国庆倍感兴奋。他希望团结旅南侨胞,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

  美国休斯敦地区88个华裔组织和团体联合举行盛大晚宴,庆祝新中国国庆,700多名代表出席晚宴,其规模和参加人数超过往年。华裔艺术家演出的中国歌舞引来阵阵掌声,中国工艺品的无声拍卖也颇受各界人士青睐,人们沐浴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

  一年一度的“杰出中国之友奖”获奖名单也在晚宴上宣布。2011年“杰出中国之友奖”授予美国得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3位医学专家,表彰他们多年来为促进美中共同应对人类的“公敌”——癌症所作的杰出贡献。

  法国阿尔萨斯华人联谊会在斯特拉斯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联欢会,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孙继文、法国东方华人协会会长汤育三、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及法国友人100多人应邀出席。

  阿尔萨斯华人联谊会会长刘光敏致辞说,今天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62年来,中国取得了辉煌成就,阿尔萨斯华侨华人无不为之感到自豪和鼓舞。他希望阿尔萨斯华侨华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并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侨学界代表及加拿大各界朋友约300人在渥太华市政厅欢聚一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出席活动并讲话。庆祝活动由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承办,华裔和其他族裔的文艺爱好者表演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歌舞和音乐节目。

  丹麦华人总会举行国庆团拜会,中国驻丹麦大使谢杭生、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及丹麦各界人士近400人出席。丹麦华人总会主席林燕标在致辞中表达了海外华侨华人希望中国更加美好、繁荣富强、早日实现和平统一的心愿。丹麦华人文艺团体和中国留学生表演了主题为“歌声飘过62年”的演唱会。

  日本东京华侨总会在东京华侨会馆举行国庆招待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村上立躬以及横滨、新澙华侨总会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在曼谷举办在泰志愿者迎国庆活动,300余名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欢庆国庆。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等出席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