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举行市长候选人政见辩论会 聚焦中央地铁

2011年09月30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旧金山举行市长候选人政见辩论会 聚焦中央地铁
    由华人权益促进会主办的旧金山市长候选人辩论会,共有13位候选人出席,包括五名华裔候选人。(李秀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共有13位市长候选人28日晚间参加由华人权益促进会主办的旧金山市长候选人政见辩论会,辩论主题包括近期广受媒体报道的中央地铁兴建计划和旧金山市立大学华埠新分校,已没有出现过去其它候选人联合攻击市长李孟贤改变主意参选的场面。

  辩论会在华埠中华文化中心举行,300多人出席,各不同族裔候选人纷纷利用机会在会场进行竞选活动,派发以中文印制的竞选资料,以争取更多华裔选民的选票。辩论会以英语进行,现场有透过耳机提供的广东话实时传译。

  是否支持中央地铁计划是近期候选人讨论的热门话题,也是当晚辩论会最主要的讨论议题。与会13名候选人中,支持这项兴建计划的有市长李孟贤、市议会议长邱信福、市议员艾华乐、财务投资家Joanna Rees等。反对中央地铁计划者有市府律师夏雷拉、公共辩护律师长贺大器、前市议员霍尔等。

  州参议员余胤良和市估值官丁右立,因为迟到而没有被问到他们对中央地铁的看法。

  市政府律师夏雷拉和公共辩护律师贺大器一致表示,他们都参考市政府民事大陪审团的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有一定的公正性。夏雷拉强调,他读完民事大陪审的报告后决定改变主意,这些年来中央地铁计划的兴建费用不断升高,已超过预期。

  前市议员霍尔指出,10多年前他担任市议员时,即反对中央地铁计划,立场至今未变,虽然他支持为华埠居民提供更快捷的公共运输服务,但中央地铁设计不好,应该重新设计,让华埠有更好的中央地铁。市议会议长邱信福及市议员艾华乐都是中央地铁的支持者,他们认为,中央地铁可造福交通不便的华埠居民,如果市政府放弃中央地铁计划,也将失去联邦政府的拨款。

  反对中央地铁计划的教师兼艺术家彭德慧说,她住在华埠,中央地铁计划影响商家,并非每位华埠居民都支持中央地铁计划。

  市长李孟贤说,他大力支持中央地铁计划,中央地铁的设计受到各方高度肯定,如果设计不好,该计划多年来经过州及联邦政府的审查,却无任何反对者,参与审查中央地铁计划的各级政府人员都是运输专家,市政府民事大陪审团的陪审员无人了解运输运作。

  财务投资家Joanna Rees说,她支持中央地铁计划,这是一套理想的公共运输系统,但经费运用必须透明化。(李秀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