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天宫一号”成功发射 旅意侨胞衷心祝贺深感自豪

2011年09月30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传媒网报道,9月29日北京时间21点19分,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搭载天宫一号升空后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收看了电视现场直播的旅意华侨华人,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祖国的航天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最衷心的祝贺!言语中,他们无不对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无比自豪。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潘世立电话中告诉记者:“学生们这两天最关注的事情就是天宫一号发射升空,当大家听到成功发射的消息,心情都非常激动。事实上,这就是激发孩子们学习祖国文化热情的最好手段。学校今后将不定期给学生们上科普知识课,让他们第一时间掌握、了解祖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他说,过些天,神舟八号就要发射了,大家都衷心祝愿神八能够与天宫一号对接成功。

  佛罗伦萨市政府前议员、著名侨领苏立群表示:“我是在网上看文字直播的,发射前心情的确十分紧张,直到常万全总指挥宣布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圆满成功,心情才开始放松。我认为,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征程中,中国已经吹响了号角,我以后会关注中国每一次的航天发射,以后回国,我要带孩子们去酒泉、太原等地拜访我们祖国的航天英雄”。

  刚刚从杭州回到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大学中国留学生陈瑶说:“收看直播的时候,仿佛自己还在国内,航天工作者是祖国的骄傲,他们让所有的炎黄子孙挺起了腰杆。在人类和平利用太空的征途中,他们还将会征服一个又一个的高度,衷心祝福他们,他们是每一位中国学子学习的榜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