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旧金山湾区多形式庆祝新中国国庆62周年

2011年09月30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9月29日电 (记者 刘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之际,美国旧金山湾区华侨华人举办多种庆祝活动,祝愿祖籍国国富民强,中美关系友好发展。

  传统侨社、同乡会、留学生团体、合唱团、舞蹈团以及科技、文化、体育社团等百多个团体联合成立了多个国庆委员会,早在8月就开始筹备各项庆祝活动。进入9月后庆祝活动陆续展开,其中包括升旗仪式、联欢晚会、游园活动和体育比赛等。

  在硅谷举行的《中国之夜——中华情》大型文艺晚会9月18日晚在南湾率先登场。

  24日上午,由美国华商总会主持的升旗仪式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广场举行,场面隆重热闹,既有传统舞狮表演,又有南侨学校学生的文艺演出。当晚上百家社团共同举行了国庆晚宴。

  25日,以硅谷华人团体为主的北加州华人联盟在东湾佛利蒙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心·硅谷情”大型户外游园活动和体育比赛。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今年照例在国庆前举办了两场招待会,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庆佳节。总领事高占生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3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海峡两岸关系取得的新进展以及中美关系发展情况,并感谢湾区广大侨胞为祖(籍)国发展进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及中美友好合作所作的贡献。

  与往年一样,旧金山市政府大厦29日下午升起五星红旗,奥克兰市政府也将在国庆当天上午于市府大厦前举行升旗典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