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华人学者举办图片展 为中国读者诠释村上春树

2011年09月30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中国摄影师行走日本阪神电车沿线,用镜头讲述村上春树印象……为了使中国的文学爱好者更加了解这位闻名世界的日本作家,也使初到关西旅游的中国游客能够游有所获,在日本神户国际大学任教的中国籍教授、旅日华人作家毛丹青与中国的杂志社合作,推出“阪神特集”,举办北京、上海、天津、神户等地图片展,并向中国游客深度介绍阪神地区的特色。

  鉴于村上春树在中国盛名,旅居日本多年的毛丹青认为应该让更多喜爱村上春树的读者从他的作品中看到村上春树周围的生活环境,让读者不仅能够走进村上春树的书,还要能够从他的作品中走出来,走进日本的关西地区。于是,毛丹青便策划了“阪神沿线——村上春树的心象风景”系列展览,这一策划一经提出,便得到了阪神电铁公司的支持。

  摄影活动从3月末开始,伴着樱花季节,中国天津美术学院的老师来到日本,按照活动策划,从尼崎市一直沿阪神线行走,直到神户。当中国的老师们沿铁路线行走到夙川,当中国的老师们看到当地人从从容容的生活,快门不断地“咔嚓咔嚓”,“太从容了——在这里才真正感知了村上春树小说中的世界。”老师们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目前,该展览正在中国国内巡回。展出照片约100幅,并配有3个大画幅视频播放。预计12月将在北京开展。(熊小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