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华人向大银行发声:关贪婪银行法拍华尔街

2011年10月13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10月12日电 题:旧金山华人向大银行发声:关闭贪婪银行法拍华尔街

  记者 刘丹

  席卷美国大城市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今天在西海岸城市旧金山得到热烈响应。包括旧金山华人进步会在内的数百位示威者将目标瞄准总部设在旧金山的富国银行(Wells Fargo),表达“关闭贪婪银行”、“法拍华尔街”的诉求。

  位于旧金山金融区蒙哥马利街的富国银行一早就陷入数百位不同族裔和年龄的示威者与数十位警察对峙筑起的人墙之中。中新社记者注意到,示威者几乎包括各种肤色和年龄层,白人、非裔、西裔和亚裔,老人、背着孩子的年轻父母和学生。透过无数人头和标语牌,记者看到,银行大门被十几个手挽手的示威者双重围住,他们相互紧挨着席地而坐,唱歌、喊口号,要求富国银行关闭歇业。银行的落地玻璃大门上贴满了各种字样的抗议口号,还有数张向“真正正义高等法院旧金山分院”递交的法拍申请书,红色的“法拍”字样斜穿申诉书相当醒目。原告为“人民”,“被告”是富国银行,申诉人落款为“地球人”。

  旧金山警察局的十余辆警车停靠在蒙哥马利街和相邻的加里福利亚街上,数十位全副武装的警察用铁栅栏将示威者圈在银行大门前的人行道上,疏通一度封闭的街道。富国银行的员工只能从旁门进出,警卫用工具把大门封上把守着。警察逮捕了11位示威者,当场登记开罚单,释放后的示威者又立即回到抗争的队伍中。

  举着手提喇叭带领示威者喊口号的是一位个子娇小的华人女子刘茂琦。2001年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她就在不同工会组织帮助劳工阶层争取权益。现在旧金山华人进步会担任租客工人中心组织员的刘茂琦告诉记者,清早6点半她就到市场街101号联邦储备银行门前声援“占领旧金山”的示威组织,随后和40多位华人示威者汇合,一路步行到富国银行门口。说起为何今天参与示威,刘茂琦说,和其他族裔的移民一样,华人来美国是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生活,但现实却是生活水准逐年降低,公立教育每况愈下,美国梦越来越渺茫,“富国银行这样的大银行和财团没有履行对社会应尽的责任,他们更多关心的是自己的利益,旧金山移民社区相当一部份被法拍的房屋就是被富国银行收回的”。华人进步会行政主任谭大元告诉记者,在旧金山中国城,失业率高达30%,许多新移民艰难度日,筑梦艰难,“今天参与示威的华人问我,这样的抗议早就应该有了,为什么等到现在?”

  富国银行发言人鲁宾•普利都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富国银行并非自私贪婪,而是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好银行。今年上半年,富国银行对全国6.7万个小商业提供了75亿美元的贷款。在过去一年中,对符合法拍条件的房屋执行法拍的不到1.5%。

  临近下午一时,抗议的人群逐渐散去,刘茂琦说,“今天仅是开始,这样的示威活动还要继续。”

  几个貌似高层管理者从富国银行走出,一边向警察表示感谢,一边和银行警卫一起撕去玻璃门上的法拍申请书和各式标语。

  一位上午7时就来执行任务的女警说,“不用客气,反正明天还要再来。哦,就当我开玩笑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