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菲华工商总会“点亮未来”项目已救助大学生84人

2011年10月13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菲华工商总会“点亮未来”项目已救助大学生84人
    2009年6月9日,菲华工商总会于第八届菲中友谊日庆典上启动“点亮未来”贫困大学生救助方案,截至目前该方案救助的学生已达84人。(黄一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10月13日电(黄一红 苏巧凤)菲律宾重要的商业社团之一菲华工商总会负责人13日透露,该会“点亮未来”贫困大学生救助方案目前接受救助的学生已达84人。

  菲华工商总会于2009年6月9日的第八届菲中友谊日庆典上启动“点亮未来”贫困大学生救助方案。该方案旨在寻找、帮助那些品学兼优,但却因为贫困而面临辍学或者已经辍学的大学生,为他们的学杂费、生活费提供全面补贴,直至他们大学毕业为止。

  方案的合作学校包括菲律宾国立大学、计顺市Diliman菲律宾国立大学、中正学院大学部、侨中学院大学部、菲律宾理工大学、菲律宾师范大学、马尼拉市立大学、马尼拉市立学院等八所大专院校。

  作为一项长期性方案,菲华工商总会每年都会救助一批学生,为了“帮对人”,菲华工商总会设置“家访”和“面试”两道调查程序,以确定申请人是否具备受助资格。通过严格审核,总会于2009年接受第一批共21名受助学生。

  该负责人表示,这些出生自贫困家庭的学生与其它同龄孩子相比,除了经济拮据外,还存在缺乏自信,交际能力差等问题。为此菲华工商总会在提供经济帮助之余,还免费为受助学生每个月举办一次修养讲习班,向他们讲授良好的生活、学习、礼仪习惯以及待人接物的基本常识。

  此外,菲华工商总会还坚持用中华文化教育受助学生,除了让他们了解中国人勤俭节约、善良谦和、与人为善的优良品性和传统外,还教他们一些简单的中文。

  菲华工商总会是菲律宾重要的商业社团之一,会员有400多人,自1998年1月成立以来,秉承服务华人社会,以及增进族群融合的宗旨,为旅菲华人华侨争取正当权益、积极推动工商企业发展、促进国家经济繁荣等做出多方面努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