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学者为新西兰华人讲解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知识

2011年10月27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学者为新西兰华人讲解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知识
讲座后,陶老师与听众交流意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10月22日,即将启程回国的中国西南少数民族学院陶斯文老师来到华社服惠灵顿文化中心,为当地华人和留学生讲了一堂在海外难得的,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习俗为主题的讲座。

  陶斯文从中国少数民族政策和重要性说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这个多民族大家庭的民族政策背景和相融合的生活环境,特别向海外华人逐一介绍了56个民族中,每个民族的生活特点,特有的民族习惯和禁忌习俗。3个多小时滔滔不绝的讲座,让来宾受益匪浅。讲座过后,听众都感到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在海外可以学到之前我们在中国都不甚了解的中国各民族文化知识和习俗常识,得益于陶老师这样到国外来的访问学者们。

  陶斯文老师是中国来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的访问学者之一,这次是应记者的邀请,免费为身在海外的华侨同胞举办讲座,也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和了解。(秋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