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坐慢车差点误事? 旅西侨胞太淡定险吃闭门羹

2011年12月23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我去当地打一个证明手续,已经是当天最早的一班车了,汽车时间表上到达该地本来刚好是一点钟左右,没想到等到下车的时候却已经是一点半了,好在我及时在车站打到了车,才在1点45赶到,险些没耽误正事。”提到之前去外地打证明的经历,旅西侨胞阿琼(化名)也觉得自己之前太淡定了,差点浪费了时间不说,还浪费了来回数十欧元的车费。

  据阿琼告诉记者自己此前一直在该地打工,后来因为一些事情还是辞掉了工作,直到数天前,因为需要补办一个证明什么的,最终要去当地一趟。“我一个星期就一天休息的,所以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我的休息天过去。”阿琼说自己在餐馆里做酒吧,晚上下了班之后都已经十二点了,也没有汽车过去,所以如果要和工友调休或请假的话也很不方便,所以就决定次日做早班车过去。

  “我看差不多要5个多小时,应该也是来得及的。”阿琼说,平常过去也就四个多小时,看到这早班车居然要五个多小时,自己也是深信不疑,尤其对于抵达的时间,要一点钟左右虽然觉得有点紧凑,但阿琼思前想后还是搭上了当天早班车。

  但令阿琼没有想到的是,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不仅一口气连换三个司机,而且几乎每到一个小地方都会停靠,这一路上还经历两次短暂的路阻,所以等到汽车抵达目的地是,时间都过了一点半了。而下车后,阿琼凭借着熟悉地理情况,最终打车去了相关部门,并在1点45分的时候才得已进去。

  “要是我再迟个十来分钟或者当时打不到车,后果不堪设想,他们两点钟就准时下班了,肯定不会等我。”由于最终还算及时,阿琼最终还是打到了相关的证明。“如果以后遇上什么事情,我宁可早一点过去在车站或者朋友那里捱一夜,也不要当天过去那么匆忙,万一真的赶不及,浪费时间和金钱是小,耽误事情倒真的很麻烦。”(廖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