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同居4年方知对方已婚 旅西侨胞分手被要求分房产

2012年04月10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西班牙某省份一侨胞与自己的未婚妻同居4年并准备结婚之际方才发现对方竟早有婚姻,侨胞随后提出分手竟被对方扣住经济命脉,以店面与房子的所有权大做文章。

  据知情人表示,侨胞小张(化名)出国至今已有6年多时间,目前在经营一家店面,并拥有了自己的房产。据了解,小张是2005年年底抵达西班牙,随后便开始了漫长的打工之路。而在2007年左右,小张在工作中认识了中国南方某省份的一名女子,随后很自然的走到一起。知情人告诉记者:“认识不到几个月就开始同居了,不过各自的财务之类的还是自己管自己的。”

  两人这一同居就是4年,在此期间,小张将自己的情况告诉国内父母,而小张的父母也并未进行反对,让小张自己把握一切。而随后,小张还特意与女方家长见了面,并表示要先与女方订婚,等几年后再举办婚礼。对此,对方的父母也未曾表示反对,因此两人很快就办了一场简单的订婚仪式,仅邀请几名好友当见证人。而到了2010年年初,小张的扎根居留顺利批下来。有了居留后,小张第一时间就想找一家店面自己当老板,从而慢慢发展自己的事业。2010年中旬,小张顺利盘下一家老外店面,并在稍适装修后准备开门营业。然而,在此前签订转让合同及开店费用方面却出现问题。

  知情人告诉记者:“因为小张的语言比较差,所以这些事情其实都是他未婚妻弄的,包括跟老外谈合同等。而在店面店主签字这细节上面,小张的未婚妻说因为小张是第一年扎根居留,所以不能做老板,因此最终老板的名字是他未婚妻的。而在店面投入方面的费用,因为在这之前两个人的经济都是独立的,这时候要开店是一笔很大的投入,所以小张本来是想自己和未婚妻的积蓄都拿出来,然后再从国内借一些出来应该就差不多了,但是最后他的未婚妻却说她没有积蓄,这几年所赚的钱都给了她父母。所以最后开店的钱全部是小张自己的积蓄跟从国内借来的钱。”

  小张的店面开业后生意一直很不错,每个月的盈利让小张合不拢嘴。知情人告诉记者:“小张每个月都会留下一点用作进货的费用,其余的全部汇回去还债了,几乎大半年时间左右,钱就还清了。”此时,小张与其未婚妻商量着准备买房的事情,由于时下的房价已经比先前低了许多,而自己又一直是租赁别人的房子,每个月就得支付五、六百欧元的房租。因此,小张合计下发现,买房子确实比租房子合算许多,每个月所需要支付的也仅仅是400多欧元的房贷费用,唯一需要的便是首期需要支付近一万欧元。对此,小张与未婚妻商议后还是决定买房。随后,通过华人中介的帮助下,两人顺利的看中了一套房子并很快申请了银行贷款。在贷款批准后,小张及其未婚妻很快就搬家了,知情人告诉记者:“房子的名字并不是小张一个人的,所有权是他跟他未婚妻的。当时是他未婚妻提出来的,小张也没有多想,同时也没反对,所以房子是两个人的名字,一人拥有一半所有权。”

  尽管小张出国仅6年多时间,但时至今日有店面有房子,着实不错。而到了2011年年底,小张国内的父母便开始催促小张尽早完成婚事,或是回国结婚,或是在外举办婚礼,毕竟此时的小张也已经28了。对于父母的提议,小张随后与未婚妻商量,但岂料对方却有些推脱。知情人告诉记者:“小张跟他未婚妻说要去办一张结婚证然后举办婚礼,但是他未婚妻却说不想这么早结婚,正因为办结婚证与婚礼的提议,让小张与他的未婚妻闹起矛盾。随后不久,小张的未婚妻更是闹脾气跑回娘家住了几天。对此,小张觉得莫名其妙,但由于店面的事情而无暇去想太多。

  2012年年初,小张再度提起此事,而他的未婚妻却一言不发。对此,小张随即有些疑心。随后不久,小张在多方调查询问下,终于通过其未婚妻QQ上的一位好友了解事情真相。知情人告诉记者:“小张登陆了他未婚妻的QQ,在聊天中知道原来他的未婚妻在6年前,也就是小张才刚出国时就有过一段婚姻,并且至今也未曾彻底有了断。”对此,小张当晚就跟未婚妻摊牌,但未婚妻对此却并没有否认,知情人告诉记者:“他未婚妻承认结过婚,但是对于其它的却都不说。”对此,小张随后气愤的提出分手,并要求对方立即搬出房子。而当晚,小张的未婚妻便收拾行李搬出住家。

  然而,小张的未婚妻离去不到一个多礼拜后却再度返回,并且对小张表示店面与房子要求进行平分的做法。对此,小张自然是不愿意,但对方却表示店面名字是她的,房子也有她的一半,知情人告诉记者:“到现在这件事还没处理好,店面和房子确实是他未婚妻的名字,她要求小张对店面估价,她要拿走一半的钱,之余店面是不是卖掉让小张自己看着办。而房子她倒是没有什么要求,因为房贷还要付十几年,他未婚妻愿意将房子转到小张名下。”

【编辑:史词】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