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愿被绑定 旅西华人搭铺背后:为前途分道扬镳

2012年08月01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旅西侨胞中,搭铺现象确实比较常见,这种因为利益或者情感交织在一起的临时夫妻组合,撇开本身的道德和法律层面不讲,到了最后往往存在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

  出国巧遇“知己”,日常互助成搭铺

  “我也不知道阿海在外面到底有多少个情人,一直以来,阿桑感觉都被他玩弄于股掌中……”自从情人阿海去了别的国家发展后,阿敏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好友阿桑终日以泪洗面。据阿敏告诉记者,阿桑在国内其实是有自己的家庭,这些年来,阿桑一家人在外人眼里还尚算和睦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感情问题,但是丈夫就是一直不愿意到国外受苦。“她女儿还在读中学,丈夫也在单位上班,所以他们也没打算出来,这也是阿桑这么多年一个人在国外的原因。”

  由于听同学说国外的钱比较好赚,为了早日还掉手上的欠款,能够重拾自己家庭地位,阿桑只得咬牙向认识的几个朋友借一点钱,踏上了出国的路,但是幸运之神并没有眷顾阿桑,等她赶到西班牙时,不巧大赦刚刚结束。对此,阿桑也沮丧,但依然抱着最大的希望等待着下一次大赦的到来。

  为了能多赚一点钱,当时没有居留的阿桑也一心扑到打工上,除了每天上十多个小时的班之外,业余时间还出去卖散赚钱。在卖散的过程中,当时已经离异的阿海给了阿桑很大的帮助,这也使得阿桑大为感动。“她和阿海是在卖散过程中认识的,后来时间久了,两个人就开始同居了,直到今年年初才分开。”

  情人出墙,情敌疯狂

  在阿敏看来,毕竟阿桑在国内还有丈夫和孩子,尽管这样和情人搭铺基础并不稳定,但这种在身在国外特殊的感情生活需要,相对于旅西侨胞来说,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毕竟两个人都心知肚明的知道,和对方可能就没有结婚生子的长远打算。但这并不代表着,相处久了不会投入太多的感情,尤其这种相依为命的感觉。

  “其实阿海也有很多缺点,他比较懒而且也很爱赌博,老实说,要是提升到结婚层面上来说,阿桑是看不上他的,但时间久了,阿桑对他的依赖性却越来越重,时间久了,国内的丈夫反而变得有名无实了。”从没有居留到拿到居留再到开店,阿桑这些年在国外发展得都顺风顺水,可阿海就不一样,因为背负驱逐令和案底的缘故,所送的居留一次又一次地拒绝,这些年来,为了居留的事情,阿海不得不频繁地穿梭于西班牙的各个中小城市奋力找合同送扎根居留,因此,也在这个过程中,阿海也遇上不计其数的艳遇,这让阿桑气愤不已。像前年和去年,阿桑就因为其它情人介入的事情而和阿海几次大吵大闹,对此还招来很多情人的骂战。

  “我也不知道阿海后来这个跨国情人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在是网上认识。”2011年下半年,在送扎根居留第三次遭到拒绝后,阿海也彻底失去在西国生活的信心,与此同时,阿桑也因为家里有事要回国,把店里的一切都托附给阿海,还请另一个工人来帮忙。也正因为这样,作为“代老板”的阿海平常在店里和家里也有足够的时间上网,并且在上网过程中,和一个比其大几岁的女网友确立恋爱关系。“今年阿海走了之后,阿桑才知道,那个女网友在阿桑回国期间,还特地来西班牙看望阿海,并且还在这里玩了三天。而且最要命的是,该女网友在这几天的相处中,开始为阿海出谋划策想去别的国家发展。

  不愿被搭铺绑定,他选择远走高飞

  在阿桑处理完国内事情出来后,阿海也向阿桑表示自己想去别的地方再次申请身份的愿望。“阿桑根本不知道这一次,他不是去西班牙的其它地方,而是在该女网友的安排下直接去了别的国家,投奔另一个情人去了。”

  尽管这几年下来,阿海大部分时间都没在阿桑的店里上班,但偶尔阿桑店里需要时阿海时,阿海也从来没提过要报酬,而且阿桑几次回国期间,即便阿海有机会接触到部分现金,但阿海都没据为己有,也算诚实可靠。所以,当阿海真正需要钱的时候,阿桑也很大方。

  “他当时不仅和阿桑说已经问下了一份扎根的合同,并且还找了个借口和阿桑说,自己国内的家里需要钱什么的,所以当时阿桑也不假思索就答应借给他钱,这样一来,阿海在阿桑那里一下子拿四五千块钱。令阿桑没想到的是,拿了这笔钱后没多久,阿海就人间蒸发了,打他电话时,也处于关机的状态。

  不为钱反目,只为前途分道扬镳

  “直到十多天后,阿海才在别的国家打电话告诉阿桑说,自己已经去了别的国家投靠朋友了,之所以这么秘密行事,完全是担心阿桑知道实情后会反对,可能到时候还连累到自己计划泡汤,所以一狠心就没有告诉阿桑。”电话中,阿海也首次向阿桑承认,自己并没有骗阿桑的钱,国内的家人和自己用到钱也都是事实,尽管以这样的方式变相地向阿桑讨要这几年的工资,有点不合情理,但现在自己确实需要钱,而且自己也很想要这个居留,所以一旦有这样的机会,自己也不愿意错过。

  “阿海和阿桑说,刚刚去那个国家时,都在陪自己新认识的女朋友,所以怕和阿桑联系再度引起纠纷,所以也没有给阿桑打电话,而且他也认为这些年来,阿桑只贪图眼前的家庭幸福,和国内的丈夫夫妻照做、日子照过,也从来没有和自己提过结婚的事,从来都是乐此不疲地脚踏两只船,自己也相当痛苦,所以也是时候要为自己的将来考虑,毕竟阿桑从来没有提过一辈子和自己在一起,所以这段感情也就到此结局了。”(南峰,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史词】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