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勇踏南美秘境 体验神秘Style

2012年11月28日 17: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勇踏南美秘境体验神秘Style

  说到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和古巴,可能让人觉得比较陌生,其实这些国家有着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历史韵味浓厚,还有着原生态的自然美景,不加雕琢的美令人倾倒。神秘之境,耐人寻味,爱玩的你怎能错过呢?

  在哥斯达黎加看活火山、 探索史前热带雨林 大玩心跳

  作为一个25%的面积都是国家公园、自然景观遍布每一个角落的国家,“绿色”绝对是哥斯达黎加的主题,而火山则是这里的中心。哥斯达黎加的火山实在太出名了,以致它的国徽上都有3个火山的图形,博阿斯活火山就是其中一个。博阿斯活火山拥有世上最大最高的火山喷泉,气温或湿度的细微变化,都会使喷火口喷射蒸汽,雾气朦胧,好似给博阿斯火山戴上了一顶“云雾之冠”,使火山充满了神秘的气息。这个景象每年都吸引了无数前来度假的人们和喜欢探险的背包客。

  如果你想轻松体验一把哥斯达黎加的生态游,那在RioIndio-Maiz生态保护区一带进行漂流是不错的选择。这里离有国家航班的托土盖罗不远,但风景异常优美。坐在游艇里顺水而下,你能感受到热带雨林的山峦起伏,林木苍翠,穿行其中,两边随处可见参天的古树和奇异花草。时不时体型庞大的犀鸟在上空穿行而过,其翅膀发出的极大声响就如天上刚过了一架飞机,当它停落在枝头,你还可以听到它们响亮粗犷的鸣叫声犹如马嘶一般,野趣十足。

  如果你想要更刺激的体验,那就去哥斯达黎加的可可岛吧。可可岛是当年《侏罗纪公园》的主要拍摄地,这里与世隔绝,因此很多濒临灭绝的生物得以保存下来,并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珍稀物种实验室,一般人难以靠近。不过哥斯达黎加的旅游部门却开发了在可可岛附近海域潜水的项目,这里可以看到鲨鱼、海豚、珊瑚以及浅海的许多稀奇古怪的水生物。“失落世界”附近的海域,绝对不令人失望的。

  在墨西哥走进玛雅预言发源地 咀嚼历史

  到墨西哥如果不去奇琴伊察,就像去埃及没有参观金字塔一样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曾是古玛雅帝国最大最繁华的城邦,也是古玛雅文明的政治和经济中心。在2012的年末走进玛雅预言的源头,想来别有一番滋味。

  城邦遗址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中部,著名的古迹有:千柱广场、武士庙及庙前斜倚的两尊石像。高达30米呈阶梯形的库库尔坎金字塔、圣井(石灰岩竖洞)和筑在高台上呈蜗形的玛雅人古天文观象台。这些建筑在空间和造型组合上均充分体现出了玛雅人杰出灵动的建筑意识。除此之外这里也因为刻满骷髅的骷髅平台、以死亡告终的比赛球场,以及藏有宝藏的洞穴而愈加具有神秘感!

  走完玛雅遗址,不妨到墨西哥的海滩去悠闲几天,这里的海滩很有名,比如基本被美国同化的城市坎昆。坎昆的白色沙滩是由珊瑚风化而成的,被当地人亲昵地称作“珍珠滩”,搭配清澈湛蓝的海水煞是迷人。整个岛屿中间有一条洒满阳光的林荫道,两旁妆点着各样东方阁楼茶馆、西式浪漫咖啡屋。这里的酒店因绚丽而驰名世界,更有酒店饲养孔雀当宠物,让人觉得浪漫复古又神秘。最让人惊奇的是,走在海滩上,你还能时不时遇到身上长着刺的大蜥蜴。

  在古巴哈瓦那捕捉加勒比海美丽 惬意悠然

  古巴首都哈瓦那,位于古巴岛西北部,是将历史遗产保存得最好的美洲城市之一,它扼守着墨西哥湾通往大西洋的门户,是一座拥有众多历史文化遗存的滨海名城。

  西部是哈瓦那的老城区,著名的“第23街”上,每一块花岗岩地砖上都有古巴著名画家的代表作。这里保留着许多殖民时期的城堡和遗迹,比较著名的有哈瓦那最古老的要塞皇家军队城堡、海湾运河口的莫罗三王城堡、建于高地之上控制全城的卡瓦尼亚圣卡洛斯要塞。

  较特色的是,这儿的住宅、教堂、狭窄的街道、小广场、咖啡屋、剧院、喷泉池、城堡和要塞等,无一不是石砌而成,你甚至还能在街上看到上世纪50年代的凯迪拉克豪华老爷车,这使得哈瓦那看起来犹如一个活的博物馆。

  从老城区至新城区,由一条长达8公里的海滨大道贯穿着,西起代表殖民历史的莫罗城堡,东至代表哈瓦那新貌的高楼。哈瓦那海滨大道除了汽车道外,在临海的一边还修筑了宽广的人行道和一条阻挡海浪的防洪堤。 平时,堤上常有情侣们或躺或卧,或者交头并颈,或者窃窃私语,所以这条长堤也常被人称作“爱之墙”,是当代古巴风情的标志。风情万种的哈瓦那女郎,是这条长堤的永恒美景。

  适宜天数:11天

  推荐玩法:

  1、哥斯达黎加是一个以国家公园著称的国家,当地的旅游项目很丰富,到当地可自由参加一些旅游项目,推荐“树顶观光”。

  2、墨西哥的印第安文明遗址“众神之城”太阳月亮金字塔值得一游,2012年末可选择到奇琴伊察探寻玛雅文化。转过一圈,可到洛斯卡沃斯感受世界顶级的高尔夫球场。

  3、都说古巴的老城是建筑物的宝库,建议先游玩,再到新城去感受加勒比海的拉美风情,如果时间充足,就要去一趟古巴的“英雄城”圣地亚哥。

  旅行记事本

  1、中美洲虽然风景优美,每年前往的游客不在少数,但建议跟团出游较方便。

  2、墨西哥菜以辣为主,内地居民常以龟、蛇、斑鸠、松鼠、石鸡入菜、家常蔬菜要数炒仙人掌、仙人球最富特色。在古巴,有一道菜叫“加勒比女王”,是由大虾做成的菜,在当地最为著名。

  3、自由行游客不但要英语精通,最好还得懂点西班牙语。(梁薇)

【编辑:朱峰】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