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警方尸检报告称蓝可儿为意外溺亡 案件存在3疑点

2013年06月22日 05: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位于塞西尔顶楼的水箱高3米。

  蓝可儿的同学认为她活泼开朗。

  警方公布的电梯监控视频中,蓝可儿行为怪异。

  蓝可儿是他杀还是自杀?今年2月,21岁的加拿大华裔女孩被发现沉尸于美国洛杉矶塞西尔酒店的顶楼水箱中,她失踪前的诡异电梯录像,更给案件添加了灵异色彩。

  经过近4个月的漫长等待,洛杉矶警方于当地时间20日向媒体公布了蓝可儿的尸检结果,称蓝可儿死因是意外溺亡,并有明显躁郁症的倾向。警方正式的调查报告将在一周后公布。

  尸体没有中毒吸毒迹象

  洛杉矶警察局验尸办公室的验尸官福瑞德·卡罗尔对《洛杉矶周报》记者表示,蓝可儿属于意外死亡,死因是浸泡水中窒息而死。

  案发四个多月后,当地警局验尸办公室经过尸检、化验、对比和分析,没有在尸体上发现任何破案线索,既没有找到尸体上的任何创伤,毒理学检测也没有中毒的迹象。

  同时卡罗尔表示,蓝可儿明显有躁郁症的倾向,且应已罹患躁郁症有段时间,这可能是造成她死亡的重要原因。当被问及是否在蓝可儿尸体内发现吸毒症状时,卡罗尔表示,完全没有。

  悬案可能就此结案

  据报道备受压力的洛杉矶警局验尸办公室不希望因为这份尸检报告而再度成为众矢之的,所以他们既不准备召开记者会公开说明,也不想把尸检结果公布在警局的官网上,警方希望通过低调处理来淡化蓝可儿命案的全球舆论影响。

  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教授王进喜对新京报记者介绍,在案件侦破中,一般来说,警察在发现案件线索后,如果存在犯罪的重大可能,就会立案侦查。如果侦查后发现确实没有犯罪行为存在,这个案件就可以结案了。

  尸检报告是一个重要的线索,如果尸检发现问题,警方会进一步展开侦查。如果尸检后没有发现问题,也没有发现其他的证据,排除了他杀,应可以认定是自然死亡或因意外死亡。此次洛杉矶警方出具的尸检报告来看,由于没有其他可以破案的线索,也没有发现谋杀的痕迹,很可能会宣告蓝可儿一案结案。

  ■ 疑点

  蓝可儿死亡,因充满“灵异”因素而备受关注:塞西尔酒店曾是洛杉矶著名悬案“黑色大丽花”死者的最后现身地点,警方公布的电梯录像中蓝可儿行为怪异。警方低调发布的验尸报告反而让关注案情进展的人们对警方的结论产生怀疑。

  1 在3米高水箱中意外溺亡?

  警方未对怪异行动做解释

  此次洛杉矶警察局并未对此前被认定电梯视频中的怪异行动,如何上到顶楼、以及如何在3米高的水箱中“意外死亡”做出任何解释。

  美国网友高登在推特上对警方将事件的定性感到不可思议。高登表示:“他们在开玩笑?意外!没有发现吸毒,但怎么排除她不是被蓄意谋杀的?”

  微博网友@Superpada表示:“谁旅游住宿有空跑酒店水塔去玩的”,@吹不散眉弯则表示:“溺亡是说蓝可儿死亡原因,和被人谋杀应该是两回事。”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人民大学刑诉法学教授陈卫东表示他不能接受尸检结果中的“意外死亡”。陈卫东说,人掉到水里窒息死亡,那么窒息的原因是自杀、他杀还是意外?这应由警方根据其他的证据和线索来综合判断,对一个尸检报告得出意外死亡的结论感到费解。同时陈卫东表示,蓝可儿身上没外伤,这可以判断她不受暴力胁迫,但仍不足以推定就是意外。

  2 行为不正常是因躁郁症?

  同学称她从未有精神病症状

  尸检中指出,躁郁症被认为是蓝可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且称蓝可儿已罹患躁郁症有段时间。而据美国媒体2月23日报道,洛杉矶警方曾表示蓝可儿从无行为怪异史。

  据加拿大媒体2月的报道,蓝可儿的同学认为她活泼开朗,该同学认为,蓝可儿从未出现精神疾病的症状,视频中的蓝可儿并不正常,可能是被人下药才表现如此。另有蓝可儿的另一好友在脸书中上传蓝可儿从洛杉矶寄给她的明信片,明信片上说有些东西令她感到害怕。

  3 尸检报告为何难产?

  警局人手不够,尸检排队四个月

  在蓝可儿尸体被找到后不久,洛杉矶警方就表示,将对其进行尸检以寻求解开离奇死亡谜团。警方最初称,在4-6周后公布尸检结果,但到期后并未公布。随后屡屡称将“在下周公布”。本次验尸官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确认蓝可儿系意外溺亡后,再次表示,将在下周公布正式尸检报告。

  蓝可儿的尸体解剖早已结束,尸检报告拖延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卡在了病理、毒理化验分析这一关。尸检报告之所以一再拖延,是因为等待化验的尸检排长龙。洛杉矶警局预算削减,不但无法为验尸办扩充编制,就连监狱都因为没钱扩建、人满为患而不得不提前放人。验尸办人手不够自然会导致等待验尸的案子严重积压。

  ■ 蓝可儿命案

  1月26日

  ●21岁的加拿大华裔女孩蓝可儿从温哥华只身前往洛杉矶旅行,住进塞西尔酒店。原定在2月1日退房。

  1月31日

  ●酒店电梯内的监控录像中,蓝可儿做出古怪的动作,按下所有楼层的按钮,并反复进出电梯升降室。似乎在和什么人说话。酒店人员当晚10时左右最后一次见到她。

  2月14日

  ●洛杉矶警方公布了1月31日的监控录像,称希望能找到失踪的蓝可儿。诡异视频现在已传遍网络。

  2月19日

  ●酒店房客抱怨房间水压不稳,维修人员检查顶楼水箱时,在其中一个水箱中发现了蓝可儿的尸体,全身赤裸,呈头下脚上姿势沉于水箱底部。警方随后联系其家人,蓝可儿的父母在温哥华从事饮食业。

  2月20日

  ●因厌恶“饮用尸水”,大部分房客退房离开。警方搜集证据,以确定这一蹊跷案件中蓝可儿的死是意外还是谋杀。参与案件的一名调查人员表示蓝可儿的死或许是意外。

  2月21日

  ●验尸官对蓝可儿的遗体进行了尸体解剖。

  2月24日

  ●警方否认,一名塞西尔酒店内部工作人员被定为嫌疑人的传言。

  2月26日

  ●塞西尔酒店重新开业。

  3月7日

  ●洛杉矶警局验尸办公室称,蓝可儿的尸体已经完成验尸取样。

  3月9日

  ●蓝可儿葬礼在温哥华低调举行。

  6月20日

  ●洛杉矶警局验尸办公室公布尸检报告,称蓝可儿系意外溺亡。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韩旭阳

【编辑:张哉麟】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