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闪婚后陷女方圈套 被离婚恐失一半财产

2013年07月05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朱先生(化名)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且刚娶妻不久,正当是家庭事业双收获的时候。然而,事实上并不是这样,朱先生的这名新婚妻子就在被朱先生申请出国后没多久即提出离婚,且闹着要分割财产。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年近而立的朱先生出国已有多年的时间,朱先生是中国南方人,2005年的西班牙大赦让朱先生获取了合法身份。而此后,朱先生一直四处奔波,为事业而拼搏,并在几年前连续开了两家酒吧,且生意十分稳定。与此同时,朱先生还在国内买下了两套房产。

  到了而立之年,家中父母的不断催促及朱先生本身也想尽快组建一个家庭的想法,让朱先生在随后便回到国内,通过父母与亲友的介绍,先后与多名未婚女子相亲。而最终,朱先生选择了二十出头的女子李某(化名)。随后,朱先生与李某在短短的接触了一个多月后,双方便定下了亲事。与此同时,朱先生与李某不仅以最快的速度准备了价值近三十万的聘礼给女方父母,且还办理了结婚登记,拿到了结婚证书。随后,在李某父母的催促摆酒席的情况下,朱先生更是将自己的回国机票改签,由原来的三个月时间延长了一个月。而在这个月里,朱先生与李某正式摆了酒席,宴请了亲朋好友,两人的婚姻关系在获得法律意义上的承认之后,也同样获得了亲友的认可。

  随即,朱先生的回国时间到底,他带着妻子的身份材料抵达西班牙,在联系了律师之后即开始为妻子的家庭团聚申请做准备。对于朱先生来说,事业与家庭的双收获,双方面的圆满已经是迫不及待的事情,他希望妻子可以尽快来西与其团聚,继续为事业拼搏。然而,让朱先生想不到的是,就在一年后妻子顺利抵达西班牙后不久,竟提出离婚的要求。

  原来,就在李某抵达西班牙后,便一直在朱先生的店里帮忙收钱,朱先生十分疼惜自己的妻子,并不让李某做别的事情。而对此,双方间起初的生活也算是十分和睦的。然而,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朱先生不仅为妻子办理了身份,且还在妻子的不断怂恿下办理了财产公证等各种有关于财产的证明。知情人告诉记者:“原本他还奇怪妻子为什么会经常提出去办这个财产公证,所以一直不以为意,店里又比较忙,所以一直都没去办理。”而对此,李某却是经常提出,并似玩笑般表示办理财产公证是现如今国内年轻夫妇最正常的情况,一是为了防止双方之一出轨,二则是以防双方之一出现意外等。并且,李某还表示,其如今已经嫁给朱先生,双方算是明媒正娶,有法律承认、亲友见证,而往后的日子李某还要为朱家传宗接代,做这么一份财产公证。

  公证书全部办理好之后,朱先生也并未在意这件事,但李某却似乎性情大变,不仅对每天到店里上班颇有怨言,且经常因为小事而与朱先生起争执,甚至打电话回国与公公婆婆告状,俨然是一副被朱先生虐待,受了极大委屈的样子。而此后不久,李某更是因为一次与朱先生争执而私下买了机票回到国内游玩。在朱先生多番打电话回国想与妻子和解的时候,李某却拒听了朱先生的电话。为此,朱先生特地回到了回国,想当面劝说妻子,一道返回西班牙,毕竟店面还需要人照看。而让朱先生想不到的是,在丈母娘家中见到妻子后,妻子对朱先生并未有好脸色,并口口声声称与朱先生不和,要与朱先生离婚。

  原本,朱先生对于妻子的做法还并未有太多的怀疑,但李某随后的举动却让朱先生察觉到自己似乎从开始就已经陷入了一个精心编织的圈套之中。

  就在朱先生无法联系上李某后不久,李某主动来到朱先生店里,与朱先生谈离婚及分割财产事宜。对此,朱先生是坚持反对的,但李某却丝毫不顾念双方的夫妻情分,称朱先生若是不同意离婚,且不分一半财产给她的话,则她会立即让律师通过法律渠道获得她应有的那部分。同时,李某提出朱先生西班牙方面需要分一家店面给她,或者按照店面的市场价值支付现金给她,而国内的房产也同样需要分一套给她。对此,朱先生在此时也才知道为何妻子在此前一直催促她办理财产公证,事件显然是早有预谋的。

  至此,朱先生明了自己陷入了圈套,与妻子李某的闪婚导致如今的结果,李某有预谋的在骗取朱先生的财产。但事到如今,朱先生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将情况告知给律师,让律师帮忙处理,而目前,朱先生与妻子关系破裂,妻子李某也经常打电话给朱先生要求立即分割财产,同时也找了律师委托办理离婚及起诉朱先生的事宜。(断笔)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