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德国海关遇暴力检查 手机被扣项链丢失

2013年08月1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本月初,一名从中国返回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华人在路经德国转机的过程中,遭到了德国海关无礼的“查扣”,导致两部手机被海关以“中国购买的电子产品须缴纳关税”为理由,查扣在海关处。同时,当事人在经搜查的过程中,一条金项链也不翼而飞。

  据了解,秦女士(化名)今年7月初返回中国度假,于8月2日乘坐德国汉莎公司的飞机转机返回西班牙。由于在中国为自己购买了一部三星手机,同时受同乡的委托,购买了一部HTC手机随声携带,却不想这两部手机成为德国海关刁难秦女士的“把柄”。

  据秦女士回忆:“当时为了方便携带,我自己随身带着刚买的三星手机,将朋友委托购买的HTC手机原包装放在随身行李中装着,当时从中国出海关的时候一点问题都没有,到了德国海关入关的时候,我递交了护照以及西班牙的合法身份给海关检查,海关查看了我的资料之后顺利放行,但在过安检门的时候,一名海关将我拦了下来。”

  在海关的检查处进检之前,秦女士按照进关要求将自己身上佩戴的项链、手镯以及耳环等物品全部摘下,然而在进检之后,海关在通过红外线扫描检查了秦女士所携带的行李中的物品之后,断然要求秦女士站在一边等候处理,这一举动让秦女士感到莫名其妙。

  秦女士回忆告诉记者:“当时检查证件已经通过,进关的时候我把随身的首饰摘下来装在一个盒子里和我随身携带的行李一并红外线检查。我就被拦下来了,并要求我跟随一名海关人员前往办公室处理。当时我有点莫名其妙,但既然对方提出来了,我就只能配合对方。”

  在进检受阻之后,秦女士被告知要带至办公室进行再度检查,由于一些首饰琐碎事物因检查需要放置在盒子里,当时秦女士要将盒子里的首饰佩戴好之后跟随海关工作人员前往办公室,但被海关工作人员制止。

  秦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准备把首饰佩戴好再走,但那名工作人员示意我不要动任何东西,我既要拎着随身携带的行李,又要端着盒子以及已经从行李包里拿出来的笔记本电脑等等非常不方便,他就帮我拿着装着行李的盒子领着我来到一个工作室里。”

  在工作室里,领着秦女士前来的工作人员向工作室里的两名工作人员汇报情况之后,立刻返回自己的岗位。而两名工作人员先是检查了秦女士所携带的所有物件,并翻开秦女士的包裹进行了检查,由于语言不通,面对工作人员的问题,秦女士无法回答,于是两名工作人员又通过电话喊来了一名中文翻译。

  据秦女士回忆:“大概十来分钟,喊来一个翻译,当时就直接询问我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未拆封的HTC手机是干什么用的,然后有问我为什么随身携带两部手机,当时我如实做了回答,一部是带给我朋友,一部是我自己用的。然后他们又问我手机是在哪里买的,我说是在中国买的,他们要我出示发票,当时HTC手机是有发票的,我的三星手机没有发票,他们就不吭声了。”

  面对积极配合调查的秦女士,对方却显得毫不留情,在询问完毕之后,马上给秦女士开具了一张单据,根据对方翻译的解释:由于德国海关怀疑秦女士所携带的两部电子产品从中国购进,未能够缴纳关税,因此德国海关根据欧盟的法律,查扣了秦女士所携带的两部手机,并在秦女士缴纳269欧元的税金之后,会根据秦女士所填写的地址,返还被查扣的手机。

  得知对方的举动之后,秦女士马上对其行为提出质疑:“我首先申明我这两部手机都是合法进购,而且都是个人使用,并不是用来倒卖的,其次尽管我的三星手机没有发票,但我受朋友委托购买的手机包装都没打开,发票也俱全。当时我就要求对方出具相关的法律条款给我看,他们当时解释就是法律条款已经写在给我的单据之上了,有问题可以跟他们的上级去反映。”

  面对对方的解释,不会一句德语的秦女士压根无法找到上诉的途径,对方提出的解决途径压根就是白话连篇。与对方交涉几次无果的情况下,已经怒火中烧的秦女士眼看着自己转机时间逐渐临近,只能暂时妥协另作其他打算。然而,就在秦女士准备收拾行李准备离开之际,她突然发现一直放在海关检查盒里的一条金项链不翼而飞。

  据秦女士回忆:“与对方交涉几次,感觉对方都蛮不讲理,像强盗一样的逻辑,眼见着我转机时间就要到了,我只能作罢。但我当时在收拾被对方翻乱的行李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发现我原先进检时放在盒子里的一条金项链不见了。整个事情从发生到现在,这个装着零碎物品的盒子我都没有动过,只有海关检查的那个工作人员帮我端着来到办公室,再就是他们两个检查时翻弄过,所以我马上就提出我的金项链不见了,要求对方帮助我寻找。”

  秦女士的项链不翼而飞,使得对方也感觉到有点惶恐,马上在办公室内帮助秦女士进行寻找并喊来一名值班警察。然而无论怎么寻找,秦女士的项链都不见踪影,于是秦女士将项链丢失的疑点放在了帮助自己端盒子的那名工作人员身上。

  据秦女士告诉记者:“我的手镯、化妆包、电脑什么都在,唯独少了一条金项链,当时在办公室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他们找来一个警察处理,我讲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并且把疑点放在帮我端盒子的工作人员身上,当时警察就询问我是否记得对方的长相、工作牌等,我就让他问办公室里的两个工作人员,毕竟他们都属于海关而且又是同事,不可能不认识。没想到他们一推两干净,说德国海关部门工作人员繁多,他们也不一定认识对方,也没记清对方的长相。”

  在无法寻找到自己丢失的项链,两部携带的手机又无端遭到查扣的情况下,秦女士只能草草结束与海关警察的调查,登上返回西班牙的飞机。

  据了解,在返回西班牙之后,秦女士立刻委托朋友用英文书写了整个事情经过,怒斥德国海关的种种做法,并将书信发至德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以及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徐凯)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