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食品店频遇歹徒偷袭 新犯罪方式引恐慌

2013年08月19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一直以来,遍布马德里大街小巷的华人食品店始终是社会不良青年滋扰,以及各路犯罪分子偷盗和抢劫的主要对象。对于相关的治安案件和犯罪行为,很多食品店主都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然而近来,一种新的犯罪形式开始逐渐地向华人食品店袭来。在相关案件中,犯罪分子通常是多人持械作案。他们进入食品店的时候,都非常正常,甚至还会与店主聊天,开玩笑。然而,在顷刻之间,对方就会毫无征兆地对店主进行突袭,并且会使用凶器,以将店主打晕为目的,对其进行毫不手软的暴打。在得手之后,几个人就会在店内进行从容抢劫,然后迅速逃走。

  对于这种新出现的“毫无征兆的突袭”,许多华人食品店主都非常担心。采访中,他们表示,在以前那些盗窃和抢劫案中,犯罪分子在最初,基本都不以伤害人身为主要目的。即使是出现华人店主受伤,或是被害的现象,也是在反抗的情况下,所造成的。在这些案件中,对方偷完,抢完财物,就会竭力逃走,如果店主不反抗,不追赶,通常那些犯罪分子是不会主动攻击店主的。但现在却不同了。在突袭中,劫匪的首要目的就是伤人,在将华人店主打晕之后,他们再行抢。

  如此,即使是店主不反抗,也难以逃过一劫。而实际上,店主根本就是在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就已经受到暴殴。如此,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可谓是受到了极其严重的威胁。

  七月底,马德里SAN BLAS地区,一家靠近当地一个地铁口的华人食品店老板就受到了7个犯罪分子毫无征兆的突袭。

  案件发生时,正值晚间11点左右。当时店里只有华人老板一人在看店。忽然,店外鱼贯进入7名北非人长相的男子。这些男子的岁数都不是很大。他们进店后,有几个人到货架中去挑选商品,几个人站在柜台前问这问那。此外,还有人在门口站着,像是在等店里的人。

  看到一下子进来这么多的客人,华人店主挺高兴的,并且还一直问对方要买什么。同时,他压根也没有想到,这么多的人竟然全都是劫匪。

  就在招呼客人的期间,站在柜台前的一人突然从怀里抽出一个铁条,二话不说,就没有任何征兆地向华人店主劈头盖脸地打来。这位店主刚想本能的反抗,柜台旁的其他几个人就一拥而上,不仅控制住了他,而且也开始参与殴打。很快,该华人就被对方打晕,失去了知觉。

  后来,到店里来买货的客人发现了血流满面,昏倒在地的华人店主,并报警。事后检查发现,劫匪们在打晕华人后,对店内进行了洗劫。不仅拿走了收款机里现金,而且店内的一些贵重物品,也同时被抢走。

  这一案件发生以后,在当地华人食品店主中引起了不小的恐慌。一些人介绍说,犯罪分子以前抢劫的时候,还会手持凶器,先逼着说,只要店主交出钱来,就不会对其进行伤害。而现在则连这一步都省了,直接上来就打,先把人打晕了再说。这种做法是相当狠毒和残忍的,而且对所有店主的生命安全都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可谓是让人防不胜防,甚至连一点精神准备都没有。

  据了解,类似SAN BLAS所发生的这种突袭案件,在马德里其它地区也已发生了多起。不仅造成多名华人店主被打伤,而且在附近的华人中同样也引起了一定程度的恐慌。

  今年5月,在马德里PUEBLO NUEVO地区也曾发生过一起华人食品店主遭遇突袭式抢劫的案件。据了解,与前文SAN BLAS案件所不同的是,对店主进行突袭和抢劫的,都是附近的一些不良社会青年。这些人平时就会经常到店里来进行袭扰,与店主可谓是已有“底火”。在这种情况下,几个不良青年有准备地对华人店主进行了突袭。

  据介绍,4个不良青年进店后,同样是二话不说,在店主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就遭到对方突然的袭击和殴打。好在对方都是岁数较小的年青人,无法立刻将反抗的店主制服。在搏斗中,店主打倒在地,几个不良青年趁机抢走了店内的一些现金后逃走。后来受伤的店主经过检查发现,自己左侧的两颗实牙竟被对方被打掉。

  随着华人食品店所遭受的突袭抢劫案件越来越多,许多华人店主在感到威胁和恐慌的同时,也在积极思考和寻求应对办法。

  除了晚间等案件高发的时段,在店里要增加人手,以及要安装监控录像以外,华人店主在经营中也要注意和顾客保持一定的距离。尤其是在晚间看到多名顾客同时进店以后,店主尽量不要走出柜台,或与对方靠得太近。而此时,对突袭式抢劫也应该有所心理准备,以防被对方打个措手不及。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