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土豪"掀海外购房热 多国出招应对"中国购买"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25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国“土豪”掀海外购房热多国出招应对
中国买家“包抄”悉尼,投资者飙增料推房价再涨。(《澳洲日报》)
270万元买房能移民,中国人成韩国楼市最大买家。

  中新网11月25日电 题:中国“土豪”掀海外购房热 多国出招应对“中国购买”

  作者 王海波 罗渊

  中国人历来就有买房的传统,面对国内高烧的房价和严厉的“限”字令,一些投资者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房产市场。面对给绿卡、不限购,没有产权年限、税费少等诱惑,大量中国人嗅到商机。不仅富豪们对海外置业趋之若鹜,就连手里有点小钱的普通人也开始跃跃欲试,致使“中国人成为某国房产最大买家”的新闻频见报端,用时下较为流行的“土豪”一词来形容国人,十分贴切。

  “中国制造”已经名扬世界,现如今,“中国购买”也引发关注。研究报告显示,国内资金对海外房产的投资热情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点,约有50%的高资产人士表示将逐步撤回国内房地产市场上的资金而转向海外。对此,有专家提醒,海外买房不光是“看上去很美”,事情都是两面的,海外房产也是一把“双刃剑”,在获得利益和享受便利的同时应该考虑到其带来的风险问题。

  “土豪”中国人掀海外购房热

  让我们先来看看一组统计数字:在美国,去年3月至今年3月,美国房地产买主中有9%来自中国,比2007年增加近一倍,在外国买主中居第二位;在英国,最近两个月内,中国人在伦敦买房的投资就高达1.2亿英镑。2010年伦敦一成新房被中国人买走;在加拿大,华人聚集地的温哥华,今年一季度,华人购买新房的比例占到了当地市场的29%;在韩国,今年1至3月,中国人在韩国购买的房产总价值为749亿韩元,比去年同期的156亿韩元增加了近4倍。

  近来年,富人们纷纷海外购置房产,范围已遍布全球,欧洲、美洲、澳洲、东南亚无所不至,堪称“土豪”。美国权威杂志《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称,过去两年,中国买家持续抢购帕罗奥多(Palo Alto),这座拥有斯坦福大学的硅谷小城房产,推高房价,甚至可能带来地产泡沫。德莱昂不动产(Deleon Realty)的创始人肯•德莱昂(Ken Deleon)称,自2011年以来,中国买家占帕罗奥多房屋交易中的份额已经增长了两倍,达到了15%。“如果一套房子有7个竞价者,那么其中3个就是带着全现金买房的中国大陆买家,”德莱昂不动产的华裔主管金恒(Kim Heng,音译)称,“我们进入房地产市场这么多年以来,我们从没见过这么多现金。”

  据了解,早在两年前,国内从事于房产投资的中介公司就已经把目光投向于西班牙市场,并时刻关注着西班牙有关于“买房移民”的政策是否可以顺利通过。据知情人告诉记者:“中国很多人很早都把目光投向于海外。但是在国外投资房产又受到签证问题的限制,所以西班牙在早两年就传闻有投资买房可以获得移民的机会,这样的事情让很多国内的人士感到是一个机会。”随着9月29日西班牙政府《新移民投资法》的出台,这一消息传至国内之后,越快来越多的国民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在日前举行的房地产交流会上,除了一些房地产投资商、房产中介之外,一些个人也纷纷通过旅游的性质前来巴塞,实则的目的就是为了寻找机会买房投资。

  另据英国华文媒体报道,中国买家成为伦敦房产的“升力军”已是不争的事实。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今年7月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伦敦27%的新住宅房由中国人购得,占总交易金额的17%;莱坊(Knight Frank)最新的国际买家分析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购买了价值约为1.7亿英镑的伦敦住宅房产;而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伦敦市中心的商业地产,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高达15亿英镑,占总额的11%。

  有报道引述统计数据指,最近15个月以来,中国人跃升为新加坡豪宅第一外籍买家,占外籍买家三成。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指,公司在新加坡的分行同事也反映,有不少中国人由于入籍或者方便旅游经商的原因在新加坡买房,加上新加坡地区也说华语,更易沟通。他指出,中国人在新加坡外籍人士购房的比例中占30%“不奇怪”。

  更有趣的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依湖而建的6000万美元豪宅,被誉为美国除白宫外最受瞩目的名人官邸。而今,比尔•盖茨的新邻居中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购房者占美国房产物业国际销售额的11%,已成为美国楼市最大的海外买家。而在美国西雅图,随着中国买家的增多,整体房价正以超过10%的速度上涨。

  从购置地可以看出,国人海外购买房产的位置大多地处发达国家和地区,环境相对要比国内优越很多,也许正是出于对自己身体和心理的考虑,以及下一代的发展问题,选择了在海外购房置业。

【编辑:刘郁菁】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