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巴塞罗那警方大检查打击华人非法色情行业

2014年05月21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屡禁不止的华人非法色情业近期再遭巴塞罗那政府和警方的严厉打击。在华人聚集的巴塞罗那马达洛(Mataró)地区,市政府出动市政警察对辖区内的华人按摩场所进行或明或暗的营业证照和经营内容的大检查,看起来是行政执法检查,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打击华人非法色情业。据巴塞罗那警方透露,来自中国的非法卖淫妇女的数量在近些年内大幅增加,目前中国卖淫女的人数在当地已经位列前三。

  近日,巴塞罗那华人较为聚居的Mataró市政府出动市政警察对辖区内各种或明或暗的华人按摩场所,进行了证照和经营方式的大检查。虽然此次行动从表面上看是行政执法检查,但其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打击华人的非法色情业。

  与以往基本由国家警察和国民卫队宪兵唱主角的类似行动相比,此次巴塞罗那对华人非法色情业的打击,不是以警方对犯罪的打击行动为基调的,而是通过较为温和的行政执法手段,来查封非法色情业的营业场所,从而达到打击的目的。

  很显然,巴塞罗那当地政府和警方对屡禁不止的华人非法色情业采取了新的打击方式。他们这种新策略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初衷和考量呢?

  华人非法色情业依然问题严重

  近年来,巴塞罗那对华人非法色情业的打击,可谓是一直没有停止过。尽管警方各种行动一浪高过一浪,但华人这一非法行业的生命力却是极其顽强的。伴随着频繁的打击,华人的非法色情业的规模不但没有萎缩,反而日益做大。

  今年1、2月份的时候,巴塞罗那警方曾对当地的华人非法色情业进行过一次新的调查。而调查结果,令一直致力于打击这一行业的警方颇感到失望。因为尽管近些年内,警方始终坚持高压的打击政策,但当地华人的地下色情场所,尤其是坐落在民居内的非法妓院,依然是“繁荣娼盛”。根据此次调查显示,在当地华人所经营的地下色情场所中,大约有150到250名的华人妇女依然在进行非法卖淫。

  据巴塞罗那警方反移民团伙犯罪和文件造假机构的警长阿里介绍,警方在最近一次的调查中发现,全西班牙进行非法卖淫的妇女大约有12000人,其中在加泰罗尼亚大区,这一人数为1000人左右。这些卖淫女主要利用民居进行地下卖淫,其中加泰罗尼亚当地共有300多间这样的卖淫点。尽管这些场所多由西班牙人在经营,而从事非法卖淫的妇女也多来自东欧,但由华人所经营的这种场所的数量在最近一年中,依然在快速增多。而近几年来,这种状况一直在持续。

  阿里警长介绍,巴塞罗那警方在对华人非法色情业的打击中发现,华人卖淫团伙行动的隐蔽性并不是他们调查和打击的主要困难,让他们感到有些无计可施的难点在于,被性剥削的中国卖淫女们并没有意识到,或是认同自己的受害者身份。

  警方打掉华人的地下卖淫窝点,自认为解救了这些可怜的性奴之后,她们却毫不领情,更不会对控制其卖淫的头目提出控告和进行出庭指证。而实际上,对于大多数被解救的华人卖淫女来说,警方的行动往往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现在,在众多的卖淫女中,除了极少一部分是迫于非法卖淫团伙的淫威,而不敢举报以外,其他的大部分几乎都是自愿为娼。

  如此,尽管警方可以一次次毫不手软地对华人地下色情业进行打击,但却始终无法通过司法程序,对团伙头目进行定罪和有效的惩处。如此,华人卖淫窝点的头目往往在被捕48小时之后,就可以根据相关法律获得自由。对于这一状况,费尽力量进行抓捕的警察也只能是无可奈何。而那些头目走出警局的大门,就可以立即召集“被解放的旧部”,回到原来的,或是新租的住宅内,继续重操旧业。这样,警方对华人非法色情业的打击就陷入了“抓了放,放了抓”的无谓循环之中。

  政府和警方采取新的打击方式

  面对有效打击华人非法色情业的难题,巴塞罗那当地政府和警方除了继续对这一行业进行追踪和调查以外,也在尝试通过新的方式来进行打击,以限制和消除该行业的发展。

  由于无法通过华人卖淫女的控告和指证,依据非法奴役、倒卖人口、侵犯劳动权益等罪名,追究华人地下色情场所经营者的刑事责任,所以,巴塞罗那当地政府和警方现在开始尝试利用行政执法手段,通过对经营者证照和经营活动内容的检查,来查封从事地下色情生意的华人按摩中心和住家等场所,同时,对经营者进行罚款的处罚。虽然行政处罚的力度与刑事制裁不可同日而语,但就实际情况来看,这也是当地政府和警方所能采用的最快速有效的打击手段了。

  5月,巴塞罗那的Mataró市率先采用行政执法手段检查和查封了当地三家涉嫌进行非法卖淫的华人按摩场所。据执行此次任务的当地市政警察介绍说,这些华人所经营的场所实际上都在为客人提供性服务,而这违反了当地的市政法规,所以他们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对于此次行政大检查,Mataró市政府表示,他们今后会在当地进行更多的类似检查,以确保有关经营活动必须要有法律的许可。

  除了在巴塞罗那当地有关市政府的配合下,利用行政执法手段打击华人的非法卖淫业以外,巴塞罗那警方也计划对华人卖淫女加强宣传和教育,要让她们意识到自己是性剥削受害者的身份,并能够积极申请当地政府和警方的帮助。而这些公职机构也将根据西班牙警方打击贩卖人口行动的计划,加强对这些华人卖淫女的解救和保护。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