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美签点燃赴美热情 护照变“活”游遍大半个地球

2014年12月12日 16: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十年内可“说走就走”多次往返美国

  利用美签还能“借道”免签其他国家

  “中国公民赴美商业旅游签证有效期从1年延长至10年”这一签证新政实施一个月来,点燃了市民前往美国旅游的热情。“我最近想申办美国护照,需要什么手续?”“请问春节去美国旅游的线路价位?”省会各大相关旅行社每天都能接到不少市民咨询办理美国签证或赴美游的电话。

  据统计,美签条件放宽后,赴美游咨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0%左右,而对顺利过签的市民来说,手中的护照含金量也是有了大大提升,因为过签的市民不仅十年内美国游可以“说走就走”,还能利用美签“借道”免签其他国家。

  新政实施业内业外纷纷叫好

  赴美游产品丰富价格也亲民

  新政消息一公布,赴美游立刻引起省会各大出境旅行社的关注。“这些天,接听到的咨询电话就没停过。”河北国旅负责人表示,目前虽是旅游淡季,但近一个月来咨询赴美游业务的市民特别多,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

  “政策利好刺激了消费者对于赴美游的热情,签证新政实施后,不仅程序简化,还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市民赴美经贸、旅游、探亲等方面的交流。”省会另外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也表达了同样看法。

  业内人士叫好的同时,省会咨询美国团队游和自由行的人数也有了明显上涨,圣诞出行的热门团队游产品部分已显示名额紧张。在纵横国旅,记者见到了正在咨询和办理赴美游业务的市民张燕。她告诉记者:“孩子在美国留学,如今美签一次十年有效,我和老伴去探望孩子更方便,孩子往返美国也更加便利了。”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已经上线的畅冬游美国线的产品,相比往年同期降价15%,而且产品更加丰富。例如今年新增去迈阿密海滩度假、去看航空母舰,另外还增加了outlet购物环节,相比之前的观光旅游,更多了体验的元素,同时自由行产品也比以往丰富、亲民。“事实上,近几年赴美签证不断放宽,中国游客赴美游热潮不减。美国已成为中国出境游增长最大的市场之一,预计到2018年,中国将成为美国第一大入境游客源市场。”业内人士表示。

  十年一签并非在美能够呆十年

  十年内往返美国可“说走就走”

  据悉,目前美国对华的非移民签证主要包括商旅签证、工作签证、学生签证、交流访问学者签证。而根据美国方面的相关规定,如果是以商务和旅游出行为目的,所获得的是B类商务、旅行签证类型,可获发长达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从1年延长至5年的签证主要是F、M或J类签证,这类人主要是中国赴美留学生、交流访问者及其家属。

  “其实,10年的有效期是指在10年内从事商旅活动可以多次往返。”业内人士解释说,并不意味着可以在美国一呆就是10年,每次入境能够停留多久,仍需要根据海关规定。旅游签证一般是给3-6个月的时间,如果超过停留许可期限而滞留在美国,依然会被视为违反美国移民法,同时也有失去今后前往美国资格的可能。因此提醒市民多次赴美的过程中,相关探亲、旅游等证明材料也要备齐,否则有可能被拒绝入境。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新政的实行,既可节省市民签证办理费用,又省去了一系列手续。对备有签证的市民而言,则能实现赴美游“说走就走。”

  还需要提醒的是,美国签证不是根据护照有效期颁发,一般人申请都有机会获得10年期有效的多次往返签证,如果签证有效期长于护照有效期,游客在出入境时出示新旧两本护照即可。而且,并非所有新办理的美签都会给予10年超长有效期,美国使馆会根据个人签证材料及护照情况,给予申请者1-10年不等有效期的签证。除此之外,已有的签证只在签证上显示的失效日期前有效,持有效和近期失效的签证人需要再次申请才可以获得延长有效期的签证。

  利用美签可“借道”免签其他国家

  市民护照变“活”游遍大半个地球

  新政规定,拿着美国签证,你可以在韩国、新加坡、墨西哥、英国等多个国家免签或落地签游玩。“也就是说,借助美国签证,中国人可将手中的护照变‘活’,游遍大半个地球。”纵横国旅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对于酷爱旅游的驴友来说是个佳音,在签证有效期内,想去美国等境外国家,可随时背包就走,免去了繁琐的手续。

  事实上,美国签证新政的出台,不仅方便国内游客多次往返美国旅游,更对中国游客前往其他国家提供诸多便利。据了解,持有美国B类商务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可在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等有条件过境免签,在墨西哥、洪都拉斯、百慕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可免签停留7-180天不等。并且,持有该类签证的游客还可通过土耳其电子签证网直接申请土耳其签证办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以上国家都是单方面的政策,具体是否能够成行需要中国边检确认。

  另外,新政的实施,也让不少旅行社的美国游产品作出调整。“过去美国游产品多是一些比较传统的路线,通常去一次就要走好几个地方,而现在由于时间放宽,大家有更多的机会赴美游。”河北国旅负责人预测,在产品定位上,深度游和主题游将成主流,“如休闲度假可以去夏威夷或佛罗里达州,想看名校的可选择专门的名校游线路。”(记者调查)

【编辑:杨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