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移民葡萄牙购房换居留最受欢迎 选房谨记三大原则

2015年01月15日 14:3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葡萄牙黄金居留“舞弊案”后新移民局长上任 料将加强申请流程监管

  自从2014年11月葡萄牙黄金居留“贪腐案”曝光后,涉案的前移民局局长已于当月18日正式辞职,之后葡萄牙移民局局长的职位一直空缺。其间,葡萄牙新任内政部部长曾表示,会对移民局内部进行全面的调查之后才任命新移民局局长。据巨龙出国移民的最新消息,葡萄牙内政部任命了新的移民局局长安东尼奥·佩雷拉,并于去年12月17日正式上任,安东尼奥·佩雷拉一直在司法领域工作。

  移民局局长履新将会对葡萄牙“黄金居留”政策带来什么影响?巨龙出国移民专家认为,在“贪腐案”过后,随着新移民局局长上任,葡萄牙政府、内政部今后会对中介机构的操作监管更严格,对于申请人所购房产的审核也会更严格,这对于申请人来说其实是趋向利好。总之,政府监督地产行业合理、合规、合法及按照市场规则操作,能够最大程度保障投资者的权益。

  广东地区申请人

  递件更方便 审批更快捷

  葡萄牙外交部部长鲁伊·马切特日前在国会发言时宣布,葡萄牙将会在2015年于广州设立领事馆,他指出在广州设立领事馆的决定符合了“亚洲重要性”对葡萄牙外交的意义。

  据悉,在2015年,为了扩大与外国的关系和提高工作效率,葡萄牙将会投入到其外交及领事网络的稳定化工作中,同时会评估提高葡萄牙在国外进行宣传的政策。目前葡萄牙总领事馆设立在中国澳门地区,大使馆设立在北京。巨龙出国移民专家认为,若2015年广州领事馆真的落成,无疑会对广东地区的申请人带来利好,比如递交申请更为便捷,审批时间有望缩短。

  大数据解读:

  购房是最受欢迎移民方式

  葡萄牙移民局近日公布了最新黄金居留签证的大数据。截至2014年11月30日,葡萄牙移民局累计批准1936个投资者黄金居留签证申请,投资总额突破11亿欧元,其中房产投资额超过10亿欧元。包括主申请人和家属总共有2878个居留是出自于投资移民“黄金居留”政策,其中2013年批准了576个居留,2014年批准了2302个居留,去年前11个月的数据已是前年总量的四倍多。

  数据显示,购房移民是最简单、最快捷、最受欢迎的办法,去年有1832人通过购买房产获得居留,另有101位申请人通过存100万欧元在葡萄牙银行获得居留,3人通过公司解决10个以上就业获得居留。中国投资者仍是主力,达到1561个,其次依次为巴西、俄国、南非。

  办理葡萄牙购房移民

  选房谨记三大原则

  虽然葡萄牙投资移民越来越受中国投资人青睐,但移民专家提醒投资人要注意的是,世上没有百分百安全的投资项目,任何项目都会存在一定程度的风险性,黄金居留计划也不例外,建议投资人在挑选房产项目时应该遵循以下三大原则:

  一是要选择那些优秀的、具有升值潜力的房产。这类房产出租率高,升值空间大,相对来说比较保值,投资回报可以得到保障;

  二是要对房产开发商作出详细的调查。要清晰了解发展商的土地所有权、房屋所有权、房屋价格的真实性、历史成交纪录等方面,确保开发商是诚信的。

  三是要选择有经验且合法的移民机构办理。一定要选择有实力、有信誉的移民机构,以帮助投资人对房产开发商做详细的尽职调查,了解所需的各类信息,同时移民机构最好是亲自去葡萄牙考察过房产,这样才有真正的实战经验。只有对葡萄牙房产市场有足够真实的了解,才能帮助投资人选到最具投资潜力、最安全的投资项目,投资人不能仅凭开发商或中间人士的宣传资料,就草率决定投资。

  对已获批申请人暂无影响

  葡萄牙黄金居留舞弊案发生后,许多申请人对葡萄牙的政策走向颇为关注,尤其是已审批者会不会受到影响?2014年12月14日,第三届飞洋移民节在广州举行。葡萄牙移民律师Carolina说,近期葡萄牙发生的黄金居留签证舞弊案,对于已经获得批准的申请人没有影响。按照葡萄牙的法律,要保障成功申请人的利益。

  2014年11月13日,葡萄牙警方以批发“黄金签证”涉嫌贪污腐败等罪名,带走涉及内政部、环境部、司法部等11名官员。葡萄牙总检察长办公室随后发表声明称,这些人涉嫌在“黄金签证”项目中贪污、洗钱、谋取私利以及挪用公款。11月16日,葡萄牙内政部部长宣布辞职。据报道,此次事件,还牵涉到中国公司,有中国人被捕。

  有消息称,葡萄牙房地产中介和房地产中介公司协会(APEMIP)要求政府对所有已经签发的1900多份黄金居留进行紧急的审查,协会主席Luis Lima表示,政府应该对所有已经签发的黄金居留进行重新审查,以便确定所有流入葡萄牙的钱都是干净的,这些钱是从哪里来的,以及那些前来葡萄牙投资的人到底是谁?

  此次事件对于中国的申请者来说到底有没有影响?葡萄牙移民律师Carolina说,近期葡萄牙发生的黄金居留签证舞弊案,对于已经获得批准的申请没有影响,按照葡萄牙的法律,要保障成功申请人的利益。没有听说会对已经申请成功的个案进行复查。目前,并没有对黄金居留政策进一步调整,政策没有变化。“在议会上,葡萄牙的反对党也希望继续进行黄金居留签证政策,不希望停止。因为这一政策给葡萄牙带来很多好处。”飞洋移民董事长卢有骏认为,此次事件从长远来说,会更好地规范葡萄牙移民市场。(邓仲谋)

【编辑:杨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