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马7岁华裔男童吃糕点噎死 双亲质疑托儿所疏失

2015年03月09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大马7岁华裔男童吃糕点噎死双亲质疑托儿所疏失
    纪咏文(右)、王楷云(左)痛失7岁幼子纪劭明(右二),一家四口天伦乐缺了一角。(马来西亚《南洋商报》)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7岁华裔男童在托儿所吃母亲买的马来糕点噎死,痛失爱子的双亲质疑女业者处理此事过程出现疏失,并要求后者完整交代事件真相,死者男童父母也对业者事后推卸责任的态度感到气愤。

  死者男童父亲透露,儿子逝世当晚,他难忍心中悲痛曾联络上述托儿所业者,情绪激动要求对方“把孩子还给我!”,对方却在通话中却声称不关她的事,还指儿子是吃了母亲买的马来糕点而造成的憾事。

  死者男童父亲对此话深深感到难以释怀。

  死者男童双亲纪咏文、王楷云8日下午受访,道出心中之痛。他们失去的孩子叫纪劭明。

  纪咏文表示,他们一家四口住在柔州新山区实达英达花园,死者与8岁姐姐在去年12月,交给这家位于奥汀苑一处店屋的托儿所,托儿所负责人是叶女士,已婚。

  嘱咐业者将儿送院

  王楷云透露,他们一向都是将儿女直接送到托儿所,但是事发当天即本月6日(周五)有事,她将儿子先送到叶女士家,再委托对方载送到托儿所。

  她表示,她在当天上午7时20分左右将儿子送到叶女士住家,也买了马来糕点作为儿子的早餐,儿子与叶女士在上午7时50分左右抵达托儿所。

  她说,本身上午8时许前往上班途中,即将抵达公司之际,叶女士来电告知其儿子吃东西呕吐然后晕倒,不省人事。

  她说,她马上嘱咐叶女士将儿子送往新山班兰医院,也立即调头折返有关医院。

  儿子进食后呕吐晕倒

  纪咏文指出,他因为夜班关系,当天上午8时至上午8时30分左右正在返回大马住家路途上,人在狮城关卡之际,接获太太通知有关噩耗。

  他说,本身联络叶女士获对方告知儿子吃马来糕点后呕吐,边用手掩着嘴巴前往厕所,不久叶女士来到厕所,发现其儿子已经晕倒,嘴唇与手指甲呈黑色。

  纪咏文匆忙闯关抵达大马,然后竭尽所能终在上午9时10分左右抵达班兰医院紧急部门与太太、叶女士会面。

  太迟送医儿子脑死

  他透露,医生告知儿子太迟送来救治,抵达医院时已没呼吸、没血压、需靠仪器维持心跳,而且儿子已出现脑死。

  他指出,当时儿子需要转入深切病房,不过当时医院深切病房没有空缺,院方也在尽量安排。医生也告知之后将利用仪器24小时检查儿子是否还有脑神经功能。

  呼唤儿子有反应

  纪咏文透露,当天大约中午12时,院方告知儿子能够转入深切病房,约一个小时后,他在深切加护病房不断尝试唤醒儿子,直到下午2时30分午间探病时间结束,家庭其他成员也在此时抵达医院。

  他说,上述期间他试着唤醒儿子,儿子虽然躺着不动,却对他的声音有反应,儿子闭着双目一直流泪。

  纪咏文透露,当天下午4时左右,一名年轻女医生告知儿子的协助心跳仪器脱落,目前处于危急情况,随后医务人员不断进行抢救,到了傍晚7时至7时30分左右,该年轻女医生从深切病房出来,向家人索取叶女士联络号码,惟没告知儿子情况进展。

  他表示,经过一番抢救,院方在晚上大约8时向他与太太宣布儿子死亡。

  儿子曾被体罚

  纪咏文透露,他们夫妇在把儿女送到该托儿所初期,儿子曾被叶女士体罚,造成其右手前臂接近手腕部位出现约3寸长的深红藤鞭印痕。

  他说,该印痕在一周后才消逝,本身对此曾不满斥责叶女士出手过重,对方也在当时道歉。他表示,儿子做错事可以被体罚,但是藤鞭也应该只打在手心范围。

  他透露,儿子那时声称他因为上课时离席取水瓶喝水被叶女士打,叶女士向他解释是其儿子在她教书时与其他孩子说话。

  他指出,儿子生前乖巧懂事,还会自动帮父母作简单家务,如扫地、折衣服。

  新山南警区主任苏莱曼证实男童被食物噎死,并将继续展开调查。

  对于儿子不幸逝世,纪咏文表示,他们夫妇俩要求叶女士明确交代事发经过,因为至今对方向他们先后提供的说法有出入,例如事发现场实际情形,更不满对方把责任推到太太身上。

  错过抢救黄金时机

  他质疑,叶女士在儿子呕吐时为何不紧跟前往厕所,叶女士发现儿子在厕所晕倒且嘴巴与指甲发黑,可见已过了一段时间。

  他再质疑,托儿所距离医院车程不超过5分钟,为何叶女士会延迟送医。

  他透露,医生向他告知,叶女士送其儿子到紧急部门时,没交待儿子的确实情况,只说儿子呕吐、晕倒,当医生进行抢救与检查时,才发现有食物梗塞在儿子喉部,又错过抢救黄金时机。

  此外,纪咏文指出,此次不幸事故,也反映出托儿所紧急设施与教职员急救知识、能力方面有待加强或改善。

  对于死者男童父母的指责,叶女士不愿发表任何谈话,她表示将在9日上午作出回应。

  不满医院救治过程

  纪咏文与王楷云夫妇也对新山班兰医院在处理有关救治儿子过程提出不满,包括深切病房的安排与协调工作等。

  该医院了解到事主夫妇的诉求,院方人员8日下午已联络王楷云,告知院方高层人员愿意与他们夫妇交谈,并承诺该夫妇允许的话,将为死者验尸。

  纪咏文告诉记者,儿子遗体已在8日下午火化,验尸程序已没必要。王楷云透露,她与丈夫商量后将择日与医院高层会面。

【编辑:杨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