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暑期出国游学团启动报名 家长更青睐学游而非游学

2015年04月02日 14: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暑期出国游学团启动报名家长更青睐学游而非游学
    澳大利亚的大学每年都会对录取政策进行调整,学生要尽量了解最新的录取政策。

  虽然距离放暑假还有3个月左右时间,可因为申请签证要提前等原因,心急的家长已经开始四处打探让孩子暑假出国游学的事了,游学机构也纷纷开始接受今年暑假的游学团报名。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市场上出现很多学大于游的夏令营,即学习的时间多过游玩的时间,这些产品也正因为迎合了家长让孩子出国多学习的心理而受到家长的追捧。

  学习时间安排比例不少于一半

  杨妈妈最近就在忙着为上初二的儿子挑选游学团,因为打算让儿子去美国读高中,杨妈妈就很想让孩子今年暑假去美国提前体验一下当地学校是如何上课的,看孩子是否能适应,顺便提高一下英语口语水平。因此,杨妈妈特别留意那些在国外学校开设了丰富学习课程的游学团,“我不想选择那些安排了很多游览参观的游学团,我的目的是让孩子体验当地学校的氛围,如果只是想旅行的话,我不如报旅行社的旅游团。”记者了解到,如今,有很多家长跟杨妈妈有类似的想法,也令游学机构纷纷调整游学团学和游的比例,加大学习的比重。

  根据教育部在2014年7月发布的《中小学学生赴境外研学旅行活动指南(试行)》,境外研学旅行的教育教学内容和学习时长所占比例一般不少于在境外全部行程计划的一半。记者发现,大部分游学团的学游安排比例都能达到一半一半,有些主打“学游牌”的机构学习比例安排甚至高达八成,即使是针对低龄孩子的亲子游学团,对于购物狂妈妈们来说,可能无法大快朵颐、一路血拼,而要踏踏实实地和孩子一起上亲子课程。在启德首批发布的30条暑期学游线路中,记者看到,这些线路按功能性划分为背景提升、留学选校、名校课堂、环球全真、就业实习、主题特色六大类,覆盖了近10个主流留学目的地,而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多伦多大学、悉尼大学等这样世界顶尖学府的真实课堂体验,则出现在多条线路的重点学习环节中。启德教育集团CEO黄娴表示,之所以推出学游团的定位,是希望能帮助学生更早地接触到国际教育,从学习、习惯上更好地融入其中,作好进入国际教育的准备。

  名校暑期课程夏令营继续受热捧

  越来越多家长意识到让孩子提前体验国外教学氛围的重要性,因此,报名参加游学团孩子的年龄也越来越小,从以往的十三四岁的门槛降低到10岁左右。据老海龟国际教育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他们推出的美国西北中学夏令营招收的学生年龄在10~16岁之间,共设置三个时间段可供选择,分别是7月6日至7月17日、7月20日至7月31日、8月3日至8月14日。课程安排也符合这个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可选课程包括建筑学、体育竞技、英语、语言艺术、数学、电脑艺术制作、科学探索、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等。此外,今年咨询美国湖滨中学夏令营的家长也特别多,因为这所学校是比尔·盖茨的母校,提供的课程也很有特色,包括工程与发明、辩论、数码摄影、犯罪现场调查、电路装置、科幻小说写作、创意编程、国际象棋等。不过这所学校的要求也高,需要英语口语好,需通过学校电话面试。

  除了中学的游学团之外,国外知名大学的游学团也一如既往受欢迎。据老海龟国际教育中心的负责人介绍,斯坦福大学夏校夏令营就不只是参观大学校园这么简单,而是直接去大学上课。比如斯坦福中学生夏令营专门为16~19岁的中学生开设,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接受斯坦福大学教授教学,可以提前获得斯坦福大学学分,提前了解美国大学的课程设置,对今后申请美国名校无疑有帮助。不过这类夏令营所需时间较少,通常为8周到9周时间,想申请的同学要提前规划好时间。由于是直接在大学上课,因此要求的语言水平很高,托福(IBT)100分,雅思7.5分,或剑桥测试C1水平。

  插班课程体验原汁原味国外课堂

  今年,各类国外插班课程也有很多选择。这类线路目前基本安排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考虑到中国的暑假正好是这些国家正常上课的时间,中国学生们可以插班到当地的公立学校,体验真实课堂,而非针对外国学生的暑期班。今年,澳大利亚昆士兰教育部国际处还专门与广之旅国际游学部合作推出了昆士兰政府中学插班学习计划,针对13~17岁的中国学生,可到澳大利亚对等年级插班,一名中国学生配一名澳大利亚学伴,全程陪伴上课期间所有活动。该插班项目将于今年7月16日启程,学习18天。

  此外,如果想通过实习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可以选择启德学游推出的实习类学游产品,为身处毕业季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们安排企业实习、名校教授研究实习等机会。比如工科的学生,可以通过该学游项目获得英国Tier 5 工程类带薪实习的机会,实习长达4~12个月。如果想通过丰富自己的课外活动来提升申请国外名校的成功率,可以选择背景提升式游学,通过名校课堂、名师辅导、500强企业实训、参与国际大赛、社区服务、著名NGO(非政府组织)专项活动等项目,为申请名校的学生增加丰富有意义的背景提升素材。(李琼)

【编辑:陆春艳】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