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EB-5排期5月开始 业内人士作出三点释疑

2015年05月12日 15: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美国国务院4月13日公布了2015年5月的移民排期表。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者,EB-5投资移民将于5月正式开始排期,首个排期日为2013年5月1日,也就是说,在这之后递交申请的中国大陆申请者都要“排队”。

  美国EB-5签证排期首次出现,市场上关于本财年EB-5配额的传言五花八门,正在考虑办理美国投资移民申请和I-526已经获批的许多投资人,对未来将要采取什么措施充满了疑惑。对此,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并作出3点释疑。

  释疑1

  配额不止10000个

  传言称,EB-5签证排期,意味着签证配额已经用罄?多位业内人士均对此做出否认。业内人士指出,根据美国国务院每年公布的签证计划,EB-5年度签证配额并不是市场上传言的刚好10000个,而是根据每年度EB类签证总量的一定比例来计算的,比如2014财年计划是10650个,到财年截止时共签发10692个、达到上限。2015财年EB-5签证配额上限为10275个,目前还有相当的数量没有用完。

  “但由于中国大陆投资人申请数量的持续飙升,美国必须实行排期来有序安排未来的签证使用数量,否则真有可能提前用完本财年的全部配额,那将违反对其他国家申请人的公平原则。”侨外移民广州公司总经理丁浩宇分析。

  据悉,从5月1日起,中国大陆申请人只有在其向移民局递交申请时获得的优先日位于截止日(当前是2013年5月1日)前,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才会为其安排可使用的签证配额。而针对非中国大陆出生的投资人申请本财年的EB-5签证,仍是即到即签、不受限制。

  释疑2

  小孩年龄可“冻结”

  有传言说,移民局审理时间越长、对可能超龄的小孩不利。对此,美国国务院4月14日发布了针对部分大龄孩子的指导意见,给出12个月窗口期延长超龄儿童保护期。业内人士表示,按《美国儿童状态保护法案》,小孩在移民局审理的时间将不计入年龄计算(俗称“冻结”),因此,移民局审理时间越长反而对快超龄的小孩有利,避免很多接近超龄的小孩因移民局审理时间耽误、到签证发放时因自然年,龄超龄而无法随同父母一起移民。

  美国国务院表示:根据美国移民局2014年6月份备忘指导,申请人只用交纳美国国家签证中心(NVC)费用即可满足法律规定的“寻求保护”要求,或者在12个月里的窗口期递交DS-230也将满足此要求。因此,对于5月1日之前获得I-526批准的中国投资人来说,他们可以自I-526批准之日起的12个月的窗口期来缴纳NVC费用,从而锁定孩子年龄(请注意,在递交I-526时候,小孩的年龄必须低于21岁)。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如何,签证排期并不影响移民局的EB-5项目审核和投资人I-526的批准,I-526的获批始终是投资人(包括未满21周岁子女)未来签证发放的首要条件,但是,如果投资人选择了一个不太优良的EB-5项目,审批迟迟不能确定,甚至最后因项目不好其申请被否决,那投资人连进入排期的资格都没有,其优先日基本就没有意义。

  “建议希望在9月前递交移民申请的投资者,在选择项目上可以适当地偏向于较小型的项目,或者已经处于‘收尾’阶段的项目,这样就可以相对地避免了一旦出现政策变更而可能会出现的种种‘束缚’。”广之旅移民专家成冬梅提醒。

  释疑3

  等待时间只是延长10个月

  EB-5签证排期开始,申请人最关心的是到底要多等待多久时间才能顺利拿到移民签证?美国国务院公布的目前截止日期从2013年5月1日起(2015年5月1日起执行),意味着首次签证排期时间为2年(24个月)。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刚递交I-526申请,移民等待时间其实只是比之前延长10个月左右。

  此外,按照惯例,排期前大概20个月能拿到移民签证,排期后则需要大概30个月左右。“目前有些申请人的领事处理程序时间只用了3-5个月左右,这意味着实际新增的等待时间是7-10个月。况且美国国务院每月公布的截止日期会有调整,等待时间还可能不同。”丁浩宇分析。

  TIPS

  临时移民法案

  9月底到期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美国EB-5区域中心临时移民法案也将在今年9月30日到期,在目前主流移民国家的投资移民项目纷纷提升投资额甚至暂停的大环境之下,EB-5项目也面临涨价、暂停的压力。

  去年8月23日,美国国务院签证办公室主任Charles Oppenheim宣布,2013-2014财年度,中国籍居民申请EB-5投资移民签证的配额已达上限,直至2014年9月30日前暂停发放配额,首次出现“名额挤爆”现象。今年6月前,EB-5将迎来历史上第一次排期,实则是再次敲响名额趋紧“警报”。

  对此景鸿集团董事长关景鸿分析,针对中国藉居民的EB-5排期问题,只是延长了EB-5申请者获“绿卡”的时间。想申请美国绿卡的意向者,仍可继续递交I-526申请。“美国EB-5投资移民申请实行的是“先到先行”的排期原则,在申请人数快速增加,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应加快申请步伐,在排期之前尽快选择优质的EB-5项目递交申请,降低排期的影响。”

  丁浩宇也提醒,中国投资人由于面临5月31日开始的首次EB-5签证排期、9月30日现行EB-5区域中心投资移民法案到期后是涨价延期还是暂停关停等重大政策影响,现阶段投资人可以尽快选择移民局传统成功模式优质EB-5项目,尽早递件,争取早日成功移民美国。(陈学敏)

【编辑:杨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