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黎“迷魂”骗局华裔受害人述亲历:关心则乱

2015年09月0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9月4日,“迷魂党”受害者王女士(化名)接受《欧洲时报》记者专访,揭露了骗局的全过程。今年近50岁的王女士到法国已有十余年,在巴黎19区节日广场(Place des ftes)附近做工。

  7月中旬的一天中午,她提早来到打工的地方,看离上班时间还早,便坐在节日广场附近小花园的长椅上晒会儿太阳。这时,一个50岁左右的妇女A过来向她问路,问她是否知道附近有位90多岁的中国老头,会看中医,非常有名,住在一个花店附近。王女士表示不清楚,并热心地告诉A,自己认识13区的中医可以介绍给她。

  两人正说着话,一位自称来自马来西亚的妇女B路过,A便向B打听老中医的住处。B说:“你们算是问对人了,我不仅知道,还是老中医一家的朋友。”

  A显得非常兴奋,央求B带路去找老中医,同时劝说王女士一同前往。A告诉王女士,老中医看病不要钱,还免费给开中药方子,纯是为了做好事。王女士回忆说,当时可能也是贪心,心想正好自己时常腿疼,顺便去看看挺好。于是和妇女AB一起去找老中医。

  没走多远就到了“老中医家”楼下。B掏出手机,正要给老中医打电话的功夫,妇女C此时从楼上下来。B说,巧了,正好碰上,这是老中医的孙女。

  C一见王女士就惊呼:“哎呀,你脸色太煞,运气太差!”并描述了王女士家的一些情况,说她家庭不睦。王女士细思,情况竟基本吻合,在家里她和男朋友经常吵架。初步取得了王女士的信任,C进一步揭示“天机”:“你家将有大难,即将要白发人送黑发人。”

  王女士的女儿在国内上学,母女俩已经10年没见面了,今年女儿20出头,正在准备法语考试,打算赴法留学和王女士团聚。团聚的美梦还未实现,孩子竟“面临大难”,王女士连忙向C请教“消灾”的办法。

  C指点王女士说,这件事应该马上去美国找一个有名的老牧师。王女士急了,自己没有假期也没有赴美签证,去不了美国怎么办。C说,家里有多少积蓄,把钱全部取出来,加上家里的现金和金银首饰,再抓两把米,一起用报纸包好拿过来。这是为你的孩子铺路搭桥,用金货搭桥桥才结实,今后你女儿的路就会越走越顺。此事事关重大,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你男朋友。

  此时已是下午两点,C要求下午6点以前必须把钱准备好送到。时间紧急,法语不好的王女士请求妇女A陪自己一起去银行取钱,取款有限额,只取出来800欧。然后王女士请A在楼下等着,自己回到家里翻出一万多欧现金和近一千元人民币,还有逢年过节自己购买及男友赠送的总价至少5000欧的首饰,将这些金银和现金包好。

  交钱的地点仍定在老中医家楼下,据C说,老中医孙女刚生了一对儿龙凤胎,因此王女士不能去他家里,对孩子不好。王女士和A焦急地赶到时,再次在老中医家楼下巧遇了妇女C。

  C首先拿出一瓶“圣水”,给王女士净了手。然后让王女士把财物放入她准备好的不透明塑料袋里,两人一起将袋子内的东西压实。王女士想看看袋子里究竟有什么,被C喝止,说:“现在绝对不能看,要等到8月8日早上8点再打开。袋子里有两瓶水,到时候你拿包在报纸里的米和这水一块煮粥喝。”C记了王女士的联系方式,叮嘱说,自己和B的电话号码都装在袋子里,现在王女士煞气重,打电话不合适,等到了8月8日就可以联系自己了。随后她把塑料袋交给了王女士并安慰她:“老中医爷爷已经看了书作了法,现在缠着你家的魔鬼已经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了。”C送了王女士一小段路,告诉她:“现在千万不能回头。回家后袋子藏好,不要乱动。”然后就离开了。

  C如此痛快地将财物交还给自己,王女士非常高兴,担心钱财要不回来的疑虑彻底打消了。她带着这个神秘的袋子回到家,对这一“奇遇”守口如瓶,遵照指示耐心地等待了大半个月。

  8月8日早上8点,王女士打开了那个能“消灾解祸”的袋子。里面只有两小瓶矿泉水和一盒用硬皮纸包着的法式速食汤,装满自己财物的报纸包根本不在里面。

  王女士至今仍百思不得其解,C到底是什么时候拿走了自己的财物?“怎么就没了我就不明白,当时她身上斜挎着一个大布包,手里拎着这个塑料袋,再没别的东西了。我把钱放进袋子里,她马上就把袋子交给我了,到底是什么时候拿走的?”

  王女士也不太确定,最初向她问路、后来又好心地一路陪她取钱、交钱的A究竟是骗子还是又一个受害者:

  至于B和C,王女士表示对她们的相貌印象非常深刻,“走到哪儿都能认识她们,永远忘不了,非常愿意去警局作证,指认她们”。

  王女士回忆说,C并没给她吃什么“迷魂药”,也没有闻到异常的味道。不过当时一听到女儿有灾难,心急如焚,关心则乱,恨不得付出一切代价保护孩子,真的就感觉像被迷了魂一样,完全任C摆布,说什么信什么。

  王女士损失的钱财近2万欧,是她积攒多年、准备给女儿今年赴法留学用的。现在全被骗走,孩子留学的钱没了着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王女士说:“希望能多打两份工吧,哪怕辛苦一点,也多给孩子赚些钱用。”

  报警方式

  七月,巴黎“迷魂党”部分嫌犯在巴黎落网,警方呼吁几年来的广大受害者尽快到法国刑警第二总队(重案组)提供被骗经过及细节,以便对行骗者加以重惩。

  警方承诺保密,不向外界透露受害者的任何相关信息。巴黎警方重案组位于26 Rue Louis Blanc, 75010 Paris,地铁7号线LOUIS BLANC站。楼下为巴黎十区警察局,重案组在楼上办公。(姜婉茹)

【编辑:陆春艳】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