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班牙马德里办中西人才招聘会 700应聘者汇聚

2015年10月07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西班牙马德里办中西人才招聘会700应聘者汇聚
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倪晔敏致开幕词(西班牙欧华报)
图片来源:西班牙欧华报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10月4日和5日,由西班牙青田同乡会、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办,西班牙诚信基金会协办,西班牙欧华传媒集团策划承办的大型职场招聘活动《超级面试》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顺利举行。21家中西企业携带着100多个招聘岗位与700多名中西应聘者汇聚一堂,企业找人才,人才找企业,熙熙攘攘,川流不息的人群,足以证明这次中西企业人才交流活动受欢迎的程度。

  近年来,中西两国交流密切,在西华人企业日益发展壮大,而不少西班牙企业也在积极开拓中国市场,优秀人才匮乏是中西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长期以来,人才应聘与企业需求不通畅、供求关系不配套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中西企业家。为了促进中西两国更深层次的交流,助力华人企业和西班牙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人才与企业间的双向互动和交流,宣传中西企业文化,架构企业与人才之间的桥梁,《超级面试》顺应时势地向中西两国人民走来。

  本届《超级面试》自筹备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企业特别是华人企业踊跃报名参加。参会企业涉及了贸易、地产、旅游、汽车、IT、零售以及保险等多个行业。招聘范围几乎覆盖了华人涉及的所有行业。

  《超级面试》是西班牙华人企业第一次集体与西班牙人直面交流,而急需人才的一些西班牙企业也是第一次在中国人举办的招聘会上亮相,由此《超级面试》受到西班牙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ABC、Telemadrid、Lavanguadia、Expansion等近30家西班牙报纸、网站、新媒体平台对《超级面试》的筹划工作作了一系列相关的深度报道,引起主流社会的广泛关注,活动开始前三天,近500份应聘简历源源不断地发到欧华报的公共邮箱,应聘者来自西班牙全国各地,除了当地人外,还有俄罗斯、南美、东欧、法国的移民。

  4号早上11点,《超级面试》开幕式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准时开始。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倪晔敏致开幕词。倪会长指出,《超级面试》这一活动为中西两国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为两国人才与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桥梁,意义十分重大。他预祝首届《超级面试》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中国驻西使馆朱健参赞拨冗出席开幕式,并用中西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认为,虽然招聘会只有两天的时间,但是招聘会是一个支点,是一个平台,用这个点连接企业与人才之间的关系,同时也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国际化的视野,这种视野不仅仅局限在中国与西班牙之间,而是全球。

  本届《超级面试》设置了“名家讲坛”这一环节,特别邀请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Royal Comunicación通信集团总裁、马德里远程大学(UDIMA)市场营销学教授Juan JoséLopez、Chloe&lucas品牌创始人李慧哲、EXTRASTAR品牌创始人黄志坚、西班牙友谊通信CEO翁震鸣以及萨拉曼卡大学社会与传播系教授David Doncel Abad,为到场求职者和嘉宾带来了不同主题的演讲,深受与会者的欢迎。名家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和自身经历,诠释新环境下的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为应聘者提供实用信息,分析市场现状,优化应聘者的职业规划,以正确积极的价值观引导应聘者,让更多的中西人才和社会精英找到更合适自己的岗位,也让中西企业家能在这个平台上如愿找到符合企业需求的优秀人才。在场的求职者们纷纷表示,名家讲座为自己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新的思路,获益良多。

  《超级面试》另外一个特别环节就是“美德家族”的公开招聘会。西班牙著名的华人通信企业“美德家族”组织了企业高管BOSS团,与前来应聘的精英和专业人士,直面对话,回应质疑,公开透明的招聘过程,让更多的西班牙人应聘者有效地了解了华人企业的职场文化。此次公开招聘会原本只打算选5-6位应聘者上台公开面试,结果11名中西应聘者踊跃报名,要求展示自己,大大出乎招聘单位的意料。公开招聘通过西语自我介绍、与企业BOSS团的互动,现场回答BOSS团的提问,让企业非常高效了解应聘者的基本情况,做出合理的判断。经过近2个小时的面试,其中10名应聘者成功拿到“美德家族”的Offer。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名来自格拉纳达的华裔由于路途遥远,错过了报名时间,没有赶上这次公开招聘报名,她迫切诚恳的要求,打动了企业BOSS团的两位高管,公开招聘会后,特意个别面试了她。

  招聘会获得了西班牙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在招聘会开幕之前,各种各样的求职简历如雪片般飞进了欧华传媒集团的公共邮箱,这里面既有送外卖打扫清洁的工人,也有在职的企业高管;既有曾在中国留学、工作过的西班牙人,也有在西班牙长大的不太会说中文的华二代。每一份简历都对中国企业提供的工作感到好奇与憧憬,希望能为自己开辟一条新的职场之路。招聘会的当天,现场更是人头攒动,不但有许多西班牙人和其他国家的移民前来应聘,也有众多侨民以及留学生来到招聘会现场,其中不乏高学历的研究生及博士生。招聘会结束后,据欧华传媒的统计,本次招聘会收到了超过1000份的个人简历。

  在经历了一天半紧张的招聘工作后,5号下午两点《超级面试》闭幕式在中国文化中心展厅举行。主办方之一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致闭幕词。毛峰先生向所有筹办本次活动的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感谢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为本次活动顺利举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场地。希望再接再厉,明年的招聘会更加精彩。马德里大区移民局副局长Javier Sanchez Jimenez出席了闭幕式,并发表讲话。他表示,旅西华人群体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社会中重要的一员,并保持着平均每年4%的数量增长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旅西华人已经和西班牙民众是生活在同一条船上同进退、共患难了。通过举办招聘会的形式,不但帮助了旅西华人更加深入地融入到西班牙社会中,同时也为经济危机中的西班牙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他同时希望中国人能够把勤劳、刻苦、创业的精神更多的传递给西班牙民众。

  招聘会结束后,许多应聘者围住活动策划承办方--欧华传媒集团负责人陶辛夷社长,询问她这样的招聘会什么时候能够再办?陶社长答道:“每年举办一次,明年还会继续。”许多应聘者失落地说:“还要等这么久啊!”陶社长当场表示,请所有应聘者放心,欧华传媒会以本次招聘会为基础,建立一个人才数据库,随时随地为应聘者服务,有适合的工作会在欧华网上发布信息,请大家关注欧华网(www.ouhua.info)。她希望明年会有更多的招聘企业参与,搭建中西人才与中西企业之间的桥梁,是欧华传媒策划本次活动的初衷,而这个服务平台将会长期坚持下去。

  本次《超级面试》活动是旅西华人社团首次举办面向主流社会开放的中西企业人才招聘活动,为在西华企与西班牙本土企业提供了一次零距离面对面的机会,为在西华企加快本土化经营的步伐,学习西班牙本土企业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招纳西班牙高级技术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同时,也让更多的西班牙人了解了中国企业文化和他们经营理念。首届《超级面试》最大的意义在于为中西人才和企业的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失业率居高不下的西班牙国家解决就业问题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王诗尧】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