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籍有啥好?为何这些人拼命也要跨洋生娃?

2015年10月29日 11: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题:传章子怡在美待产?为啥这些人拼命也要跨洋生娃?

  作者:张芸芸

  有眼尖的网友,在洛杉矶的机场发现了汪峰和章子怡。一细看,章子怡的小肚隆起,台媒报道:他俩这次,是去美国待产生孩子了!

网友照片:话题多多的汪峰与章子怡在洛杉矶机场
网友照片:话题多多的汪峰与章子怡在洛杉矶机场

  章子怡此次赴美到底是不是为了生“美国宝宝”还没有确切消息,但回顾中国娱乐圈,跨洋生子的明星可以说是不胜枚举。中国演员王学兵,也曾陪妻子前往美国生子,网传原因是:没有北京户口!看来北京户口确实比美国绿卡还要难拿。

  另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最近炙手可热的“跑男”成员王宝强也是赴美生子的一员,他第一个儿子生在了中国大陆,生第二个宝贝女儿时,王宝强甚至放弃了海参崴电影节,也要前往美国陪妻子生个美国宝宝。

王宝强一家人
王宝强一家人

  看来中国的明星富人们,不仅仅热衷于改变自己的国籍,更热衷于让自己的孩子拿上“美国户口”。

  为啥他们非得将孩子生到美国呢?

  医疗、教育和各种福利

  任何在美人士(包含非法入境者)在美出生的孩子都被视为美国公民。可以享受美国发达的医疗,最好的医疗教育和医学院,都领先中国很多。18岁上大学前全部零学费,连大学的奖学金都比“中国留学生”拿得多,还能学生贷款,政府帮忙找工作,就业自由无限制,医疗、购房、事业、退休福利全享受,还能给直系亲属申请绿卡,诱惑大大的!

  在美国生二胎

  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只能生一个,更把“夫妻双方有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在1982年列入了宪法。“超生”、“偷生”将会面临罚款等各种处分。早前,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因为“超生”,被罚款748万余元。

著名导演张艺谋
著名导演张艺谋
张艺谋缴清罚款
张艺谋缴清罚款

  但是,如果你将二胎生到美国,孩子拿的是美国护照,有律师认为这是没有违反国内的计划生育条例的。这让不少想要“儿女双全”的家庭心动!

  这些人招数用尽把娃生美国

  不仅明星打着把孩子生在美国的算盘,普通人为了下一代的幸福,也出尽招数想要给娃美国国籍。前几年火了一个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就讲述一个来美国生孩子的孕妇的故事。

月子中心里的中国孕妇们
月子中心里的中国孕妇们

  电影中的月子中心,已经开遍了美国的土地上。有些月子中心,却为了吸引国内的孕妇,提供一条龙的“欺诈”服务:教孕妇如何伪装自己未怀孕,假装来旅游、指导孕妇如何骗取签证,在过关时怎么穿、怎么说才能蒙骗海关人员,最后到月子中心待产生娃。

  更甚的是,有的月子中心还会教孕妇如何骗取美国低收入补助,达到:免费生娃、免费做个医疗手术、回国还能多带几盒政府奶粉的目的!

  当然,月子中心也会收取一定的费用,适合富人阶层选择。一些孕妇想省掉月子中心的费用,还会尝试着“闯关”生子!

网络教你如何闯关
网络教你如何闯关

  预产期将至的时候,隐瞒自己的孕期,买一张飞往美国的机票,等到坐上飞机,到达美国领空之后,肚子里的孩子便确保是美国国籍了!羊水一破,生到飞机上、生到海关、生到急救室!

台湾孕妇美领空机上生子
台湾孕妇美领空机上生子

  前段时间台湾妇女在飞往美国的飞机上生子的新闻余热还未过去,她的孩子得到了美国国籍,自己却可能面临3万美元的账单,被美国驱逐出境,遭受“母女分离”的境地。

  俗话说一孕傻三年,早前还有一位中国孕妇前往美国生子,因不了解美国相关政策,被一家生育旅游公司欺骗在美国投资房产,10万的产子费用,变成了150万。

赴美产子,陷阱多多
赴美产子,陷阱多多

  其实,小侨没搞明白,想要生个美国宝宝,又何必一定要走行骗、闯关,这种违法又危及生命的事情?

  关于赴美产子的问题,小侨已经说了很多次:美国并没有特别的法律或者条例限制怀孕妇女入境。只要你没有隐瞒怀孕的事实,如实回答海关官员的问题,不欺骗,就可以把娃生在美国。

  其实,想把孩子生在美国,只是为孩子选择一种生活方式而已,这是无可厚非的。如果能以正常的渠道不靠欺骗入境、选择规范的月子中心、不欺诈美国政府福利,中国的大国形象,也就不会被损害了。

  生个美国宝宝真有传说那么好?

拥有美国国籍的新生儿
拥有美国国籍的新生儿

  事实上,这一切只是“看上去很美”。

  很多赴美产子的情况是:孩子成为了美国国籍,父母却在中国生活。宝宝如果带回中国抚养又保留美国国籍,在中国就是“美国公民”身份,居住、入学、就业等一系列事情都麻烦多多。单以上学来说,普通的公立学校可能并不能接收,只能花大价钱上国际学校。在医疗方面,也会比普通孩子花费更多。签证方面,还可能得常年多次往返美国办理手续,才能保证一直居住在中国大陆。

  再者,由于没有在美国纳税,能否享受到传说中的美国福利,还是两说。如果孩子在18岁之前到美国读书,当初持旅游、观光签证来美产子的母亲,则有可能会因“有移民倾向”,较难取得非移民类签证。所以当孩子开始上学时,很可能出现身为法定监护人的父母无法陪同来美读书,必须另寻私人家庭寄宿或入读寄宿学校的状况,由此带来的额外费用会高得惊人。(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