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走进伦敦时尚传媒圈的中国女孩

2015年12月09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9日电 BBC英伦网日前刊发了人物特写报道,讲述山东姑娘鲁慧。文章说,1米74的身形、干练的职业装,爽朗的性格,很难想象,这位90后姑娘在英国短短5年的时间里,曾经拿到过《时尚芭莎》英国版、Christian Dior(克里斯汀•迪奥)等多家知名时尚产业品牌的实习工作,并且已经创立了属于自己的时装品牌。

  文章摘编如下:

  认识鲁慧是在2015伦敦时尚大奖(British Fashion Award)的颁奖典礼上,黑裙红唇的鲁慧走红毯时的自信绝不输给任何同场明星。

  1992年出生在中国青岛的鲁慧,从小学到中学,鲁慧都是学校的文艺骨干,做主持、演话剧,样样在行,中学老师给鲁慧的建议也是报考艺体类高校。

  自幼钟情电视行业,一心进入媒体圈的鲁慧,在高考时遭遇了人生的挫折,和第一志愿失之交臂,在妈妈的支持下,鲁慧选择到英国继续深造、修读新闻本科。

  2010年鲁慧带着对英国生活的憧憬来到谢菲尔德大学修读新闻专业,但是那里的乡村气息和幽静生活很快让鲁慧感觉到和自己的性格极不适合。

资料图

  鲁慧说:“当时在谢菲尔德感觉那里的环境和我的性格非常不协调,我喜欢热闹,希望去感受国际大都市的时尚氛围。”因此在第一年的学业结束之后,鲁慧辗转来到伦敦,进入中央圣马丁以及伦敦时装学院学习时尚媒体新闻、时装以及时尚创意设计。

  第一份实习

  在伦敦的学习进入正轨,2012年7月的暑假,为了积累更多的实习经验,鲁慧开始着手申请到伦敦后的第一份兼职工作,因为热爱时尚行业,鲁慧把目光锁定在Somerset House的实习和志愿者岗位上,因为这里每年都要举办伦敦时装周和伦敦珠宝展,这是鲁慧非常想参与的两项工作。

  先是在Somerset House的官网上反复申请了若干职位而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后,性格积极的鲁慧坐不住了。她带上自己的英文简历、照片,直奔Somerset House的管理办公室,虽然没有任何预约,但鲁慧还是大着胆子和前台接待说自己和人事部主管Michelle有个面试约会,尽管她当时对Michelle的全部了解都是从Somerset House的官网上获得的。

  原本没有抱太大希望,但是令鲁慧意想不到的是,两分钟后Michelle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待鲁慧说明来意后,Michelle对鲁慧进行了简单的面试,然后告诉鲁慧,她可以回去等待进一步的通知。

  鲁慧说:“当时很紧张,觉得自己唐突的过去毛遂自荐,应该是没有希望了,但是没想到,刚到家就接到了Michelle的电话,希望她可以提供学校的在读证明。”

  做事麻利的鲁慧第二天就到学校办好了手续,随即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鲁慧说:“尽管当时自我感觉自己的英文还可以,但是和英国本地的学生一起实习还是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差距和压力。但是实习的收获非常大,我的工作也得到了Michelle的认可。”

  鲁慧在之后和Michelle的交谈中得知,正是自己的积极主动打动了Michelle,Michelle非常欣赏工作中有魄力、有自信的年轻人。

  在结束这次实习之后的一年半的学习时间里,鲁慧除了和家人讲中文之外,几乎没有和其他同学或朋友讲过中文,无论是在上课还是社交中,都坚持和本地同学在一起用英语进行交流。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她的英文有了长足的进步。

  在随后的大学时光里,鲁慧陆续在曾在Christian Dior英国总部担任时尚活动策划助理,在英国时尚芭莎Harper's Bazaar UK总部担任时装编辑助理,并在英国精英杂志社BOND Magazine担任时尚策划总监和Social Media Editor等相关工作。

  自己的品牌

  2014年鲁慧推出了公司旗下时装品牌SUKI LONDON,2015年6月成功举办了SUKI LONDON 2015年秋冬新品时装发布会。

  鲁慧说,是在Dior的实习经历,促使自己想要开创自己的品牌,开始自己做设计,全欧洲,寻找合适的面料,找打板师傅,寻找合适的加工厂、洽谈合适的店面。

  在一切环节都亲历亲为的努力下,2014年SUKI LONDON的第一批成衣终于诞生了,第一季的服装销售额虽然没有回本,但设计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最重要的是鲁慧从中学到了整个成衣行业的经营之道,了解了整个成衣制作的流程,销售业绩对于第一次尝试来说,还算过得去。

  眼下,鲁慧的第三季成衣很快就要推出了,这一季,她开始和中央圣马丁的年轻设计师们合作,用她的话讲:“这样既可以找到新鲜前卫的设计方案,也给了这些年轻设计师展示的机会。”

  在推出成衣产品的同时,鲁慧也在积极筹备自己设计的鞋子和手袋。

  鲁慧说,虽然自己刚刚走进时尚商圈,但她希望把自己的商业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陈希)

【编辑:吴合琴】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