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悉尼精心准备中国新年庆典 十二生肖灯笼将亮相

2016年01月06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月18日晚,悉尼歌剧院披上亮丽的“中国红”妆,庆祝中国羊年到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澳大利亚新州、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澳各界、华人华侨的代表出席仪式。中新社发 姜长庚 摄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悉尼市和威乐比市都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悉尼市和威乐比市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有哪些特色?庆典活动是如何准备的?今年活动与往年又有何不同?

  悉尼市长摩尔(Clover Moore)和威乐比市长吉德利(Gail Giles-Gidney)接受记者专访,向读者介绍悉尼市和威乐比市今年的农历新年庆典活动。

  十二生肖灯笼亮相悉尼市

  据悉,悉尼的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开始时仅是一项小的社区活动。如今,该活动已经发展为中国之外最大的农历新年庆典。据摩尔介绍,2015年农历新年期间,悉尼市将通过持续16天的各项活动来庆祝猴年,这些活动包括演出、讲座、旅游、娱乐、展览等活动。

  与以往相比,本年度悉尼市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还将包括灯笼展。摩尔表示,新年灯笼展是在澳洲进行的第一个同类展览,它将纪念悉尼举办中国农历春节庆祝活动举办20周年。

  摩尔表示,悉尼一些最著名的景点将展出有中国十二生肖标志的壮观巨型灯笼。

  “灯笼将布置在环形码头的侧翼入口,装点于马丁广场的心脏地带,照亮唐人街繁华的街道。沿着小路,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生肖。人们可以在夏夜享受独特的澳式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摩尔说。

  威乐比办新州第三大庆典

  除了悉尼市之外,威乐比市也将举行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威乐比市受到华裔人群的欢迎,有大量的华裔居住在此。

  威乐比市长吉德利表示,威乐比在亚裔人群中是很受欢迎的,人们居住在威乐比,过着公寓式的生活。

  “威乐比有着便捷的交通。从这里乘坐公共交通去各个大学十分方便。同时,我们在区内的中央商务区(CBD)还有各种购物机会。”提起威乐比的建设,吉德利表现得十分自豪。

  据介绍,目前,在威乐比的中央商务区一带,有着大约32%的亚裔人口。“在我们整个威乐比市,亚裔人口所占比例约为18%。大多数亚裔人口都集中在中央商务区一带。威乐比在中国社区群体中将越来越受欢迎。”

  在威乐比,中国农历新年是当地举行的最大型活动之一。吉德利介绍,在中国春节那一天,即2016年2月13日,威乐比市将举行一个大型的舞龙表演。届时,威乐比将有很多的商店提供一系列的食物。整天都有很多的娱乐表演。

  舞龙舞狮搭配特色美食

  威乐比的中国农历新春庆典活动将在2016年2月13日早上10点开始并持续一整天。丰富的娱乐节目、特色的美食和便捷的交通是该新春庆典的主要特色。

  吉德利表示,威乐比市议会将提供“很多不同的机会让很多不同的社区成员能够融入其中”。届时,威乐比将有传统大卖场、舞狮、舞龙表演等活动。

  “我们安排了很多现场娱乐表演。有很多娱乐节目为小朋友提供,也有很多为大人提供。你会对此感到惊讶。”吉德利说。

  除了老少咸宜的娱乐节目,各色美食也是活动的特色之一。吉德利透露:“我们有一系列的惊喜到来。当然,我们希望下一年能够为我们的市民、以及那些参观和来到车士活的人提供一个更大的、更好的节日。活动期间,车士活准备了一系列的亚洲食品进行销售。在车士活换乘点,也有很多食品提供。有一些新的想法即将得到实施。今年我们确实将举办一届更大的、更好的节庆。威乐比市在火车站下面准备了店铺,而且在车士活广场也有商店。我希望鼓励每个人都来享受这个节日。”

  新年夜烟火呈现“色彩之城”

  除了中国新春庆祝活动,悉尼市还在悉尼港大桥安排了新年夜烟火庆典。悉尼市长摩尔表示,悉尼是一个“色彩之城”,今年的新年之夜为悉尼这个成为充满活力、多样化和美丽的城市进行庆祝。

  2015年12月31日晚,悉尼市政厅在新年庆典上着重打造“悉尼港大桥效果”。该庆典采用新的照明和特殊科技将整个大桥照亮。摩尔介绍,整个庆典活动呈现出了2015年最大型和最好的悉尼港大桥效果。

  “今年,悉尼港大桥吸引了所有目光。相比于以往,悉尼港大桥在本次庆典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也是本次新年庆典的核心,”市长摩尔说。

  据悉,本次庆典第一次实现了海港大桥的东西两侧都有投影。为了本次新年夜烟火庆典,悉尼港大桥上安装了2,400枚烟火,包括观众从未看过的烟火。这已是该烟花赞助商第19年在悉尼新年夜展示他们的产品。

  市长摩尔介绍,悉尼新年夜团队由Nye Coffey领导。“新年夜活动共用了他们15个月的时间来准备。没有他们团队的承诺与奉献,我们不可能完成这个世界上最隆重的庆典之一。”

  据悉,悉尼新年夜的准备工作有超过1,500名员工和18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以确保悉尼市民和游客能够享受当晚的活动。新州政府也在本次活动中做出了贡献,他们的工作主要集中在紧急服务、交通和其他土地所有者资源方面。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