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洛杉矶华人聚集区有重金属铅泄露 专家呼吁要重视

2016年08月12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日在加州捐赠中心(CaliforniaEndowment Center) 举办的“ 重金属环境污染对人体危害”的研讨会中,来自洛杉矶加大(UCLA)、南加大(USC)以及社区公共卫生事业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分析和讨论了目前洛杉矶地区环境中所存在的重金属泄露、遗留以及污染问题。

资料图
资料图

  铅和汞沉积在土壤里 漂浮在空气中

  首先,据来自UCLA 的James 教授表示:“我们所生活的洛杉矶市中心以及东洛杉矶地区都在蓄电池产业区的影响范围内。十几年前,美国对于铅、汞等有毒重金属的管理更宽泛,因而曾经在这些地方所生产和加工的化工、医药产业产品的工厂则为人们留下了具有持久影响力的重金属残留物。正是由于从前的这种对于重金属低门槛式的标准,导致了我们所生活的环境中,重金属的来源多种多样。普遍而言, 重金属物质会沉积在土壤中,漂浮在空气中乃至泄露到我们平时所饮用的水中。对于一些服用特定药物的民众,对于他们而言的重金属泄露源头有可能是他们所长期服用的某种药物,目前甚至在一些中草药中也会发现一定量的铅。”

  James还表示:“通过对洛杉矶地区历史事实以及现有数据的考察,对于华人聚居的位于市中心的中国城以及蒙特利公园市都是铅金属泄露的危险地区。目前我们还没有进行规模式的、专业的探测,究竟这些地区铅、汞等重金属的含量是多少,这也是我们今天之所以要举行研讨会让公众了解现状的原因。我们希望更多民众重视,地方政府加以重视,协助我们尽早开展进一步研究。”

  近期蒙特利公园市民众因受到飞机低空飞行的噪音影响,而频频抗议甚至情愿政府以及洛杉矶国际机场变更航线。然而,多年前,由于飞机降落前低空盘旋飞行给蒙市带来的飞机尾气污染中重铅金属泄露问题早就引起了专业人士的注意。且铅金属的对人体尤其是5 岁前的幼儿智力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专家呼吁重视洛杉矶地区铅泄露问题

  专家指出,由于洛杉矶县市中心地带(Central LA)以及东洛杉矶地区(East LA)地处蓄电池产业区(Exide Technology), 因而会持续受到铅金属泄露所带来的危害。

  研讨会上,来自加拿大温哥华Simon Fraser 大学的Bruce Lanphear 教授重点介绍了铅、汞等有毒金属对人身体的持续负面作用。他的主要观点是:即使非常小量的有毒金属也会对儿童的脑部发育起到终生严重的不良影响。

  他表示:“至今为止,美国不计其数的化工行业、制药业试图都在告诉我们,他们的工业的铅或汞含量是控制在一定低的水平上的,但是我想说的是,即使是极少量有毒金属的接触,已经足以影响一个孩子一生的智力发展。然而,这些有毒金属元素的来源广泛而丰富,目前美国又没有像其他欧盟国家一样针对医药、化工行业规定有毒金属零含量。因此,我认为政府应该尽快实行化工产品生产管理改革。”

  来自洛杉矶加大(UCLA)的James Dahlgren 教授则表示:“从目前来看,政府层面的最大问题是没有足够的资金对洛杉矶有毒金属的泄露和遗留进行研究和管控,这受限于州政府的对资金使用的优先权问题。然而重工业、化工行业带有污染地发展也需归咎于政府的管理。因此,政府所欠的债必须由政府来偿还。对于公众,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让民众知道他们所生活的环境很有可能存在着这些闻不到、触摸不到的有毒物质,而它们正在危害着我们。此外,我们也希望社区的医护人员对重金属例行检查引起重视。我们现在仍处在整个计划的开端,真正的解决需要一个长期的、系统的计划。”

  民众应及时自查血液中铅含量

  专家表示,由于公共健康部门对于洛杉矶各个地区重金属含量的统计还未达到非常精准的程度,考虑到重金属对人体尤其是幼儿脑部发展影响之深远,自查是目前了解并预防环境中重金属对身体产生影响的最简便、可靠的方法。

  来自南加大(USC) 的Johnson 表示,对于人体中现有铅的含量通常采取两种简单易行的检查方式,其一是直接到医院进行抽血,并在医生的协助下查看血液中铅的含量。另外还有一种方法是通过检查毛发中铅的含量来判断环境中重金属对身体的影响。他建议,检查头发通常有助于观测到很久之前甚至是刚刚出生以后至今体内所沉积的所有铅含量,血液检查则是最直观的检测。考虑到这两种检查的成本都比较低,且一般的医生、社区医院都能够进行,因而这两种检查都应该进行。

  另外,Johnson 还表示, 除了对于自身铅含量的检查,对于居住环境中铅含量的提前检测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他说:“ 如果你准备花上四五十万美元买一套房子,那么就请不要在乎花上几百美元请专业检查员对房屋周围土壤、房屋的结构建材进行彻底检查,因为一旦重金属对幼儿智商发展产生影响,那么终身的治疗与矫正的成本将难以估量。”

【编辑:吴合琴】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