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纽约百余民众市政厅前集会 力挺华裔法官凌德丽

2016年09月07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9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民选官员、法律界人士、华人社区人士、同性恋社区人士等一百多人当地时间6日在纽约市政厅前举行集会,抗议曼哈顿民主党委员会的法官资格审核小组(Independent Judicial Screening Panel,IJSP)否决华裔法官凌德丽(Doris Ling-Cohan)竞选连任的申请。

  这次集会组织者为代表华埠的市议员陈倩雯和代表下东城的市议员孟迪兹(Rosie Mendez),参加者有顾雅明等多位市议员和州议员,以及亚裔律师协会、韩裔律师协会、西裔律师协会、同性恋律师协会、房客权益组织、中华公所等机构的代表。

  凌德丽一年才休5天假

  凌德丽没有通过资格审核的消息,她本人至今都没收到通知,却在一周前被人泄露给《纽约邮报》。该报引用匿名人士的话,说凌德丽是声誉“最糟糕的法官之一,工作无效率,懒惰、不勤奋、松散,经常不上班,案件拖很久不做判决”。

  集会者认为这些言论是对凌德丽恶意中伤,与事实不符。孟迪兹拿出法庭行政处(OCA)的官方记录,有力地进行驳斥。记录显示,凌德丽被调到上诉庭之前6年里,对4200个动议做出判决,相当于每天2个。那几年她平均一年才休假5天,休病假2天半。凌德丽处理的案件只有10%拖过时间,而纽约高等法院判案时间拖延的平均率是32%。法庭行政处的记录还显示,凌德丽的工作成绩远远优于同行平均水平。在担任法官的逾20年里,凌德丽断案超过1万宗,其中只有48个案件被上诉庭驳回,相当于0.5%。

  公正无私 敢于对抗强权

  支持者称赞凌德丽身为法官无私、公正、独立,敢于对抗强权,保护弱势群体。陈倩雯称,几十年来,凌德丽法官对抗强大利益集团,保护房客、劳工家庭和同性恋者的权利。她指出,IJSP把凌德丽从候选人名单上刷掉是“黑箱操作”,审核过程充满了流言蜚语和人身攻击。她呼吁重组一个审核小组来评估凌德丽的资格,让选民而非利益团体来决定谁应该当法官。

  孟迪兹指出,凌德丽2002年成为纽约高院首位亚裔女法官,2014年成为首位亚裔女性被任命为上诉庭法官,“一个创造了这么多第一次的人被指工作懒惰,是不可思议的。”凌德丽若无法连任,纽约将失去唯一一个女性亚裔上诉庭法官。孟迪兹表示,IJSP的附属委员会(subcommittee)与凌德丽面谈过,并且通过了她的资格审核,但IJSP却把她刷掉,而且没有给凌德丽机会来澄清对她的人品及工作态度的诽谤。

  曾经同凌德丽共事过的退休女法官Emily Jane Goodman说,没有独立司法就没有民主。当特殊利益、政府和媒体试图来影响或惩罚法官的判案行为,司法独立便遭到腐蚀。发生在凌德丽身上的事让其他法官“感到心寒”。

  支持同性婚姻 被视为英雄

  凌德丽2005年在一宗诉讼案中判处纽约州禁止同性婚姻乃违反宪法,这一判决被同性恋社区认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市议员,包括孟迪兹、万齐家、约翰森,都参加了集会。

  同性恋律师协会的Mathew Skinner表示,同性恋社区永远把凌德丽视为英雄,在支持同性恋婚姻尚未成为政治潮流之前,她就已经高瞻远瞩地维护同性恋的平等权。

  同性恋民主党俱乐部的Allen Roskoff指出,凌德丽向来以公正和判决书写得非常详细而著称。审核小组里有很多来自地产界和大企业的律师,因为凌德丽公正对待房客和消费者,他们想把她赶下台。

  11月选举凌德丽能否上选票?

  孟迪兹和陈倩雯联名致信给曼哈顿民主党委员会领袖怀特(Keith Wright),呼吁他重组一个IJSP,或直接采用IJSP的附属委员会支持凌德丽的决定,这样凌德丽的名字便可以列入11月选举的选票。

  孟迪兹指出,IJSP没有按程序办事,不审阅凌德丽在高院的工作记录,而把焦点放在她在民事法庭法官的工作,以及在一个小额赔偿诉讼案中所谓的糟糕表现,然而凌德丽离开民事法庭已经14年之久。

  按照程序,被IJSP刷选掉的候选人,将没有机会在9月22日的民主党司法委员会大会上获得提名,也就不会上选票。

  孟迪兹说,法律没有阻止她在表决大会上提名凌德丽,她将动用自己的权力让凌德丽上选票。

【编辑:吴合琴】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