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驻外使领馆办招待会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2016年09月30日 1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综述:我驻外使领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新华社记者

  中国驻多国大使馆、总领事馆近日纷纷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应邀出席招待会的外国嘉宾盛赞中国发展成就,希望继续与中国展开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27日举行国庆招待会。应邀出席招待会的罗马尼亚总理乔洛什强调,罗中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罗马尼亚是中国传统的友好合作伙伴。作为欧盟成员国,罗马尼亚将为促进中国与欧盟的友好合作关系作贡献。乔洛什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机制,表示罗政府将进一步推动并完成两国政府已开启的各领域合作项目,为促进双边、地区及中欧经济合作作贡献。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26日在出席中国大使馆招待会时表示,安巴政府由衷钦佩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安中建交30多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极大地促进了安巴经济社会发展。安巴愿与中国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汤加代首相索瓦莱尼28日晚在出席中国大使馆国庆招待会时表示,感谢中国对汤加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期待双方继续扩大各领域合作。他表示,汤方将坚定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在国际场合也会一如既往地就重大问题给予中方支持。

  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27日在坎帕拉举行国庆招待会,乌副总统塞坎迪出席并宣读了总统穆塞韦尼的致辞。穆塞韦尼高度评价不断发展的乌中关系和非中关系,表示中国的发展政策让更多发展中国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非洲尤其是乌干达致力于成为中国发展和中非发展的一部分。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27日在出席中国大使馆招待会时表示,巴中关系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基石,巴中友谊建立在相互尊重与信任、和平共处以及兄弟般情谊基础之上,相信两国真挚友谊将代代相传,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27日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越南工贸部部长陈俊英表示,越南党、国家和政府始终十分重视与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友好关系与全面合作,愿同中方尽最大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7日举行国庆招待会。美国国务院参事肯尼在致辞中表示,美中关系保持强劲、积极和富有成效的发展势头,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促进了世界安全与繁荣。美中两国不断加强沟通与合作,努力增进互信,妥善管控分歧。

  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26日举办国庆招待会。科威特外交副大臣贾拉拉高度评价科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的丰硕成果,表示科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科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深化战略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好更大发展。

  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爱德华多·费雷罗斯26日在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举行的招待会上表示,秘鲁和中国是非常友好的国家,两国交往历史也非常悠久,秘鲁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库琴斯基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就是前往中国。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7日在位于科伦坡、由中国援建的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庆招待会。斯女性与儿童事务部长钱德拉妮在致辞中赞赏中国在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和增长方面的积极作用,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斯里兰卡的帮助和支持。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27日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暨中希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招待会。希腊国务部长弗兰武拉里斯祝贺新中国成立67年来取得的成就,对双边关系顺利发展表示赞赏,并坚信双方将在多个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牙买加外交外贸部长约翰-史密斯27日在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招待会上致辞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牙买加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珍视中国发展为牙买加带来的机遇,希望进一步加深双方各领域合作。

  苏丹总统助理贾兹28日在中国驻苏丹大使馆招待会上表示,苏丹高度重视苏中关系,期待与中方不断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苏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此外,中国驻智利、挪威、刚果(金)等大使馆以及驻休斯敦、布里斯班、法兰克福、悉尼等地总领馆也分别于近日举行了国庆招待会。(参与记者:季伟、乐艳娜、陶军、刘天、梁有昶、朱庆翔、沈忠浩、胡小兵、陈霖、贾安平、张国英、桂涛、张硕、安晓萌、王松宇、杨梅菊、黄海敏、刘鹏、袁卿、刘咏秋、陈占杰、张永兴、曹杨、朱庆翔、李紫恒)

【编辑:丁文蕾】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