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印尼广东总商会会长古少明携中企访印尼9部委寻合作

2016年10月11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印尼广东总商会会长古少明携中企访印尼9部委寻合作
    印尼广东总商会会长古少明近日携中国名企拜访印尼9部委寻求合作。 顾时宏 摄

  中新网雅加达10月11日电(记者 顾时宏)借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东风,中国企业近日频繁访问印尼,投资活动持续升温。

  为进一步推进印尼、中国广东两地经贸合作进程,10月9日起,印尼广东商会总会长古少明携中国知名企业中国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五叶神品牌集团、深圳宝鹰集团赴雅加达、万隆两地,与印尼公共建设与住房部、投资协调统筹部、经济工业委员会、国有企业国务部、经济协调统筹部、海事渔业部、林业部、国家警察总署、旅游部9部委及部分国企进行推介及商务洽谈,并寻求在航天科技、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智能安保等领域的合作。

古少明携中企拜访印尼投资协调统筹部部长托马斯,并就航天领域合作进行探讨。 顾时宏 摄
古少明携中企拜访印尼投资协调统筹部部长托马斯,并就航天领域合作进行探讨。 顾时宏 摄

  印尼投资协调统筹部部长托马斯9日会见印尼广东总商会一行时表示,对中国的航天科技成果十分感兴趣,并一直在关注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动态,希望能在相关领域与中国企业合作。在制造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到印尼,推进印尼的工商业从价格竞争向质量竞争转变,建立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工商业服务体系。中国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斌男向托马斯部长系统介绍了北斗导航试验系统应用、卫星通信系统、通控制管理系统、人口管理系统、安保系统、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高新科技成果。双方约定,将就下一步的合作做出规划。

  印尼工业和经济委员会是印尼总统佐科于今年1月成立的政府新机构,工业和经济委员会主席苏得利斯诺认为,中国企业在印尼方面的投资潜力巨大,科技、能源、国防科技方面均有机会,希望双方能够加快合作,并落实项目。苏得利斯诺主席还就设立合作基金,推进合作进度等方面与印尼广东总商会会长古少明交换了意见。古少明表示,将积极为印尼引进更多中国知名企业,推进双方在科技、能源、水利水电,智慧城市、码头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进度,促成两国更加密切的经贸往来。

印工业和经济委员会主席苏得利斯诺认为,中国企业在印尼方面的投资潜力巨大。 顾时宏 摄
印工业和经济委员会主席苏得利斯诺认为,中国企业在印尼方面的投资潜力巨大。 顾时宏 摄

  11日上午,印尼国有企业国务部为印尼广东总商会与印尼国有企业举行了合作洽谈会,印尼最大电信集团PT Telkom、印尼航天公司(PT Dirgantara)、印尼建设公司(PT WaskitaKarya)等国有企业与航天科工、广东五叶神品牌集团、宝鹰集团分别就从事领域内的合作意向及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印尼航天公司(PT Dirgantara)与航天科工相互交换在航天领域的合作意见,印尼建设公司(PT WaskitaKarya)则与宝鹰集团就项目合作方面达成了一致意向。

  印尼海事渔业部代表11日在会见印尼广东总商会一行时表示,印尼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到2017年要建立15个海洋与渔业发展中心,海事渔业部诚挚邀请印尼广东总商会企业加入印尼海洋经济建设,在码头建设,海洋资源开发,导航系统等方面期待与宝鹰集团、五叶神品牌集团、航天科工达成合作,共同发展。

  在11日印尼经济协调统筹部召开的项目合作洽谈会上,印尼广东总商会一行还与印尼经济协调统筹部就印尼某码头建设方案投资事宜、合作模式进行了现场探讨。

古少明携中企拜访印尼公共建设与住房部,双方拟就100万套公共住房建设展开下一轮探讨。 顾时宏 摄
古少明携中企拜访印尼公共建设与住房部,双方拟就100万套公共住房建设展开下一轮探讨。 顾时宏 摄

  印尼广东总商会会长古少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中国企业最头疼的不是如何走出去,而是走出去之后该如何让企业及业务尽快落地,避免危机。尤其是如何融入当地政界、商界和民众,获得各界支持。印尼广东总商会有责任帮助企业充分调动各界力量,为中国企业走进印尼提供各项保障。今后,印尼广东总商会将会为更多广东企业、中国企业提供相应投资信息和服务,服务中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印尼广东总商会打造成为一个连接中国、印尼两国经贸交流的平台,未来,印尼广东总商会也将组织印尼企业到中国寻找投资合作机会,进一步扩大两国企业合作的领域,并创造更多可能性。

  据印尼公共建设与住房部介绍,未来5年,印尼将建设2650公里公路、1000公里高速公路、3258公里铁路、24个大型港口、60个轮渡码头、15个现代化机场、14个工业园区、49个水库、33个水电站,并为约100万公顷农田建立灌溉系统,预计所需资金约4245亿美元。根据2015—2019年印尼政府的预算,基础设施领域支出预算约合905亿美元,单靠国家预算难以完成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因此还需要印尼国企和国内外私营企业参与,并可通过公私合营(PPP)模式开展合作。公共建设与住房部欢迎航天科工、广东五叶神集团及宝鹰集团到印尼投资,并就双方合作模式交换了意见,双方拟就100万套公共住房建设展开下一轮探讨。

  据悉,中国企业对印尼投资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对印尼直接投资增长532%,从第十大投资来源国跃升为第三大投资来源国。(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