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西兰网民请愿:应对海外自驾游客进行考试

2017年02月04日 14: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新西兰天维网图片)

  中国侨网2月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Stuff消息,近日,新西兰的网民们正在请愿要求政府通过一项规定,对海外司机在新西兰驾车的行为进行更严格的管理。目前,海外有效驾照持有者自入境之日起,即可在新西兰合法开车1年时间。也就是说,只要你有所在国驾照原件及翻译件,就可以在新西兰开车或者租车自驾游,而请愿要求持外国驾照者如果在新西兰居住超过3个月并需要驾车者,应该通过新西兰道路考试才能上路。

  这个网上请愿活动是由一位来自陶兰加的Judy Richards发起的,去年,她年仅23岁的儿子Rhys Middleton因车祸身亡,肇事司机是一名27岁的中国女孩,叫肖洁玲(音)。肖洁玲当时持有12个月的工作签证,被判以17个月的有期徒刑。随后她提出了上诉,随后只在监狱里待了2个月便已回国。

  目前,由Judy Richards发起的议会请愿已经在线收集到了超过5000份签名。

  Northland议员Winston Peters称将在2月14日收到来自Richards的议会请愿,请愿中认为外国驾驶员必须要符合新西兰的驾驶标准。“眼下我们管得太松了,现在施以严管的时候到了。”

  事故频发

  一年25人因海外司机肇事丧生

  近几年,新西兰的海外司机车祸事故越来越多。2015年2月,一名来自中国的司机撞上一家人的车,造成他们5岁的女儿Ruby Marris身亡。2015年11月,一名新加坡的游客横穿双线马路造成Motueka的摩托车车手Craig Chambers 丧身。

  去年8月,来自中国上海的马立民(音)也承认自己开车迎面撞死了来自但尼丁的摄影师Riley Baker。事发时他在State Highway1上接近Shag Point的地方越过了公路中线,撞上了迎面而来的骑着摩托车的Baker。

  根据交通部的数据,2016年新西兰共有25个人命丧于国外司机的车轮下,这个数字比去年上升了6个,在全年326个交通事故死亡中占比6%。

  这25位遇难者中,还包括两名来自Northland的女性:去年4月,29岁,怀有8个月身孕的Kylee Anne Rakich和她的朋友,44岁的Virginia Keogh在Kaikohe附近的道路上因车祸身亡,肇事司机为美国人,当时在错误的车道上驾驶。

新西兰交通局的一位发言人称,现在新西兰人一看到开车的是外国人,就会开始紧张。警方也一再提醒,在大家看到驾驶较缓慢的外国司机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交通局还采取了一些限行措施,比如在新西兰航空航班上播放交通指导视频,包括由中国影星黄磊出演的视频短片,希望以此来减少交通事故的频发。

  AA发言人Simon Douglas则表示,大多数新西兰人对外国驾驶员是表示理解的,但有时候情急之下,还是会红脖子。他希望大家遇到问题,“深吸一口气,做事别冲动。”

  据估算,社会需要为每起死亡支付400万纽元,而每起严重受伤,社会则要承担43万至76万的费用。

  请愿引争议
测试海外司机不如把自己的公路修好

  Northland Inc首席执行官David Wilson表示,Judy Richards牵起的议会请愿会引出很多问题,比如新西兰人是否也应该和海外游客一样,受到更严格的驾照发放管制。

  根据社交平台上进行的一项关于如何让新西兰交通变得更安全的问卷调查,可以看到对此新西兰人们有着不同的观点。很多人都认为应该对海外来客进行某种测试,而如何使这些测试具有实际操作意义,也被提出应当成为新西兰人自己驾驶标准的考量。此外,还有些人认为在租车网点应当播放驾驶教学用的行车视频。

  来自AA汽车的发言人Mike Noon则强调称,政府应该努力完善道路建设,让马路更安全,而不是去测试外国驾驶者,真正没有通过测试的其实是道路:“我们的开车环境确实有点困难。我们的有些道路没有进行必要的隔离带分隔,而且也比较挤,而且我们还有一些转弯非常多、路面风速大还坡上坡下的道路。”

  Noon表示,外国驾驶员只占公路交通事故的一小部分。但请愿支持者们也说,他们知道造成交通事故大部分是新西兰司机,但要求在新西兰长期访问的游客提高车技,有助于防止死亡事故的发生。

  在去年4月发布的海外肇事司机报告中,显示在这些负有肇事责任的海外有效驾照持有者中,有1/3都无法适应新西兰本国包括靠左行驶等驾驶习惯。在造成死亡的严重案例中,这一比例达到了一半。失去控制是大多数与外国人相关的车祸伤亡事故中排名第一的因素。

  车祸遇难者Virginia Keogh的父亲曾向媒体表示:“生命无价。应当对游客们进行测试,哪怕是笔试都好,让他们弄清楚我们的交通标志和规则。”

【编辑:殷伟豪】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