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海同春”艺术团温哥华献演《传奇》 效果“超预期”

2017年02月14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温哥华2月1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2月13日晚,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能容纳2700多人的女王剧院座无虚席。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这里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为温哥华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们随着一位帅小伙踏上舞台空间营造的旅程,穿越中国的大江南北,通过多个民族颇具特色的歌舞,近距离感受中国多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

  演出团由来自北京的中央民族歌舞团为主组成,同时包括有王宏伟、吕薇等中国内地一流歌唱家。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加拿大温哥华女王剧院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为温哥华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图为演出结束时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二排右四)、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二排左三)、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二排右三)及一众嘉宾与全体演员合影。演出团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为主组成,同时包括有王宏伟(二排右二)、吕薇(二排左四)等中国内地一流歌唱家。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温哥华中华会馆承办。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加拿大温哥华女王剧院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为温哥华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图为演出结束时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二排右四)、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二排左三)、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二排右三)及一众嘉宾与全体演员合影。演出团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为主组成,同时包括有王宏伟(二排右二)、吕薇(二排左四)等中国内地一流歌唱家。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温哥华中华会馆承办。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傣族舞蹈《双》、壮族舞蹈《水色》、仡佬族歌舞《情姐下河洗衣裳》、哈尼族舞蹈《山谷回响》、藏族歌舞《山那边》、维吾尔族舞蹈《风中刀郎》等十余个民族舞蹈,以及王宏伟、吕薇及张平、扎西顿珠、张其萍等的歌声,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全场不时响起掌声和赞叹声。

  吕薇现场清唱中国不同地域的方言名曲,王宏伟走入观众席与侨胞一同放歌,更令现场的热烈气氛达到高潮。

  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说,这场演出效果超出自己的预期。不仅令温哥华华侨华人观众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更感受到祖(籍)国带来的浓浓亲情。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加拿大温哥华女王剧院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为温哥华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演出团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为主组成,同时包括有王宏伟、吕薇等中国内地一流歌唱家。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温哥华中华会馆承办。图为维吾尔族舞蹈。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加拿大温哥华女王剧院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为温哥华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演出团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为主组成,同时包括有王宏伟、吕薇等中国内地一流歌唱家。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温哥华中华会馆承办。图为维吾尔族舞蹈。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虽然这场演出没有中场休息,但大温哥华地区本拿比市华人市议员王白进留意到,整场演出过程中几乎无人离场。他认为,演出水平是顶尖的,而且“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让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听到乡音、感受乡情,令自己非常感动。

  已在温哥华生活60多年的老华侨郑明说,四海同春不仅让侨胞们饱了眼福,也感受到中国今天令人鼓舞的发展成就。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说,长期以来,旅居温哥华的华侨华人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仅开辟自己事业的新天地,也为加拿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更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为让海外侨胞共享节日的快乐,国侨办组派高水平艺术院团到世界各地与侨胞们共度新春佳节。这台演出不仅带来“娘家人”对侨胞的关心和思念,也给加拿大各界带来中国人民的祝福。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加拿大温哥华女王剧院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为温哥华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演出团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为主组成,同时包括有王宏伟、吕薇等中国内地一流歌唱家。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温哥华中华会馆承办。图为青年歌唱家张其萍与舞蹈演员表演歌舞《爱我中华》。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2017“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加拿大温哥华女王剧院上演大型歌舞剧《传奇》,为温哥华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演出团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为主组成,同时包括有王宏伟、吕薇等中国内地一流歌唱家。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温哥华中华会馆承办。图为青年歌唱家张其萍与舞蹈演员表演歌舞《爱我中华》。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此次演出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温哥华中华会馆承办。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加拿大卑诗省及温哥华市政商名流观看了演出。

  据记者了解,2017年春节期间,国侨办组织了7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分赴17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个城市,演出44场。其中,北美团赴美国、加拿大两国7个城市巡演。在结束温哥华之行后,艺术团还将赴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演出。(完)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