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夫妇用25000美元穷游多国 归来后“情比金坚”

2017年05月04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家住洛杉矶的一对华洋夫妇苍蕊和多伦(Jeff Dolen)一年前辞去工作,用25000美元开始了他们的穷游之旅,最近两人游历了20多个国家终于再次回到洛杉矶开始了新的生活,这次旅行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也让他们情比金坚。

20170503165925_635

苍蕊夫妇在埃及。(资料图片)

  旅途归来成为坚定的环保者

  结束了10个多月的旅行之后,苍蕊和丈夫多伦游历了4个洲的20多个国家,终于回到了洛杉矶,不久前又刚刚搬回到位于Lincoln Heights山顶的家中,从他们的家中可以俯瞰洛杉矶的夜景,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和宁静。苍蕊从露台上俯瞰自家已经被杂草覆盖的院子说,自己要用这次旅行学到的养殖知识来养几只鸡,并种植有机蔬菜,将后院变成一个小农场。

20170503165944_274

多伦在帮法国农场主人建房子。(资料照片)

  她说,这次边工作边旅行的经历有很多都是在农场里,她深深感受到工业化的养殖对于人的伤害很大,而这次他们去了很多有机农场,学习到很多特别好的知识带回来。此外,一场旅行让她看到了一个被破坏的地球,她看到了气候变化的真正影响,因此回来之后她更坚决到要保护地球,所以今后即便是洗发水他们都要使用没有化学品的环保产品。

20170503165930_46

苍蕊夫妇在摩洛哥沙漠中做义工。(资料图片)

  穷游体验各国文化改变价值观

  和大多数游客不一样,苍蕊和丈夫不会去踩景点、住酒店,他们靠couch surfing以及work away网站上提供的信息免费住在普通民众家,钱不够可以在当地打工挣下食宿费用,这样下来10个多月,他们不仅没有花完25000美元的预算,甚至还有所盈余。

  苍蕊说,他们实际上每个月的房费只需要100美元,Couch surfing在全世界都有用户,有的人家只有沙发让你睡,但是很多都有免费的房间给游客,而主人本人就是游客,这些人希望通过这个途径方便自己今后的旅行,希望把世界带到自己身边,一方面可以练英文,一方面又认识各个世界的文化。

  让他们很感动的是,这些房子的主人大部分还会带他们出去吃饭、旅游,感觉像是在一个城市有个朋友。作为背包客,苍蕊说,他们看到的和普通游客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东西,深入到普通民众家体会到真正的当地人的生活和文化,而不是只看到旅游景区的光鲜亮丽,这样的旅行更有意义。

  苍蕊说,旅途当中发现全世界好人太多了, 因为看到这么多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也让他们开始反思自己的文化和生活。

  她感叹道,回来之后三观不一样了,不会像从前那样削尖了脑袋往上钻了,现在想要将生活的节奏放慢,因为一路上看到很多生活节奏很慢的国家都是最幸福的国家,幸福不是用钱和地位决定的,而是从很简单的事情中得到的,旅行回来发现最重要的是家人和朋友。

  旅行途中多次闹离婚 如今情比金坚

  谈到旅行对他们夫妇的改变,苍蕊说,除了对他们三观的改变,环境保护的认识之外,收益最大的实际上是婚姻关系。她说,这次旅行最难的事就是婚姻,期间不知道闹了多少回离婚,因为期间两个人每天24小时都在一起没有个人空间,而且要做出很多决定,很容易产生矛盾。

  苍蕊回忆说,他们吵架最严重的一次是在迪拜,正好赶上新年,而迪拜有全世界最大的烟花庆祝活动,两人为了省钱就坐地铁去看热闹。迪拜的地铁很挤,有人在地铁上对女性下“咸猪手”,苍蕊也难逃一劫,苍蕊觉得多伦没有给她必要的保护,于是两人大吵一架,第二天甚至要闹到离婚。

20170503165948_739

苍蕊夫妇在普通人家里做客。(资料照片)

  身为心理咨询师,苍蕊的专业背景最后让两人的矛盾化解,她也意识到多伦也被她说过的话伤害到,但最后都意识到不是故意伤害对方,要以一个团队心态来想问题。经过这次旅行之后,两人已经经历了风风雨雨,感觉任何生活中遇到的小问题都无法和这次旅行中的各种挑战相比,就像是已经练习过了,也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式,所以再出现问题也知道怎么应对。

  旅途尽享酸甜苦辣 归来迎接新生活

  苍蕊侃侃而谈旅途中的各种趣事,从在巴西看奥运会到体验威尼斯电影节,再到在智利农场和法国南部酒庄里打工,各种经历可以说是很多人一辈子梦寐以求的体验。然而,谈到在这次旅行中感受最艰难的一次,她回忆说,那要算在摩洛哥沙漠里做志愿者的经历。当时他们帮助在当地游牧民族盖房子,每天睡在土地上,因为是在沙漠里,所以到处都是土和沙子,更没有流水洗澡。每天的工作就是挖土,用土做砖,然后搬运砖块盖房子,平时没有什么吃的,没有肉,只能吃干面包和菜,当时这样生活了一个多星期,主人还想他们继续留下去,但是他们实在呆不下去了。

20170503165939_874

苍蕊在法国葡萄酒庄园打工。(资料照片)

  她说,这个人家有8个孩子,生活得太苦了,在这样的地方生活,每天耳朵里、鼻子里都是沙子,她亲眼看到一个坐在地上的小孩,浑身布满了苍蝇,但是却一点也不介意。那一次的体验真的很苦,而且当时已经旅行了7、8个月了,第一次有点想回头,很希望能在一个舒服、干净、有东西吃、能洗澡的地方住。

  谈到旅途中感觉最美的一个国家,苍蕊说,她觉得冰岛最美。去了这么多地方,还是很震撼,从冰川到温泉,这个国家大自然保护得很好,没有人对大自然损害,而且有各种地貌,所有动物都是散养的,而那里的人也很热情,淳朴善良。

20170503165935_250

苍蕊夫妇在冰岛。(资料照片)

  她说,有一次她和多伦坐在巴士上,看不懂在哪里下,15岁的小男孩帮助他们,带他们到家里做客,她看到用马毛做的装饰品以及各种天然的手工制品,让他们感觉到了世外桃源。

  而现在,苍蕊和多伦再次回到洛杉矶,又要重新融入过去的生活。苍蕊自己的心理治疗诊所已经在筹备中,而作为电影摄影师的多伦刚刚拿了奖,两人的事业并没有因此而停下。但这次归来,他们已经不再是一年前的自己,新的计划已经开始。

【编辑:丁文蕾】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