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费城举办新春招待会

2018年02月08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2月7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举行新春招待会。大费城地区市郡政府、工商、教育、文化等各界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百余人共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图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会上致辞。中新社发 总领馆供图  

  中新网纽约2月7日电 当地时间 2月7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举行新春招待会。大费城地区市郡政府、工商、教育、文化等各界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百余人共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费城市长詹姆士·肯尼出席活动并致辞。

  章启月首先向大费城地区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给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代表送去祖国的问候,并祝贺费城老鹰队在第52届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超级碗”总决赛中获胜。

  章启月表示,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几十年发展绘制了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当前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创新成果不断刷新世界整体科技水平,推进了人类对未知领域的探索。“一带一路”建设新进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理念引领当今时代潮流和人类文明进步方向。在此过程中,中国将会更加开放,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机遇。

当地时间2月7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举行新春招待会。大费城地区市郡政府、工商、教育、文化等各界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百余人共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图为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赵宇敏、费城市市长肯尼、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香港驻纽约经贸办事处处长朱瑞雯(从左至右)在会上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总领馆供图
当地时间2月7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举行新春招待会。图为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赵宇敏、费城市市长肯尼、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香港驻纽约经贸办事处处长朱瑞雯(从左至右)在会上合影。中新社发 总领馆供图

  章启月强调,中美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共赢才能通向美好未来。中美携手合作不仅能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还将有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在此过程中,不断加强中美地方交流合作有助于两国增进互信,扩大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增加正能量。

  章启月积极评价中国与宾州,尤其是费城,在经贸、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说,目前有超过2万名中国留学生在宾州学习,中国已成费城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中美文化遗产和城市发展论坛还将于今年8月在费城举办。希望费城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机遇,同中国合作方一道,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展望新的一年,祝愿在中美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稳中有进、再上新台阶。

当地时间2月7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举行新春招待会。大费城地区市郡政府、工商、教育、文化等各界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百余人共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图为费城市市长肯尼在会上致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总领馆供图
当地时间2月7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举行新春招待会。大费城地区市郡政府、工商、教育、文化等各界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百余人共庆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图为费城市市长肯尼在会上致辞。中新社发 总领馆供图

  肯尼表示,感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来费城举办春节招待会。费城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发展,无论是否有人质疑美中关系,费城永远是中国的合作伙伴。华裔为费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代表费城市政府向广大华裔市民致以新春祝福。

  招待会结束后,来宾们前往马丽安剧院观看大型舞剧《沙湾往事》。该剧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华风韵”系列演出推出,由广东省歌舞剧院精彩演绎。舞剧以上世纪三十年代广东沙湾古镇为背景,以著名音乐人“何氏三杰”为原型,以传奇乐曲《赛龙夺锦》的创作历程为主线,讲述了作为家族新一代年轻音乐人的何氏兄弟,化国恨家仇为创作动力,克服重重艰难险阻,打造出高亢激昂的音乐作品,并继承发扬传统民族音乐文化的感人故事。

  招待会开始前,章启月与肯尼进行了会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费城同中国在广泛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完)

【编辑:孟湘君】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