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美各州经济大排行:科罗拉多、犹他赢得前排

2018年08月29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9日电 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媒体的报道称,美国正迎来几十年以来最强劲的国民经济,每月失业率稳定在4%以下。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全美 GDP 稳定增长,近年来大多数州的失业率也有所提高。然而,一些州的经济繁荣,另一些州则继续面临失业、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不佳和贫困等问题的困扰。

  那么,哪些州的经济最靠前? 哪些州垫底呢?

  24/7 Wall St. 公司根据经济增长、贫困、失业、就业增长和学历水平等方面比较了各州的经济,排名最高的州往往拥有快速增长的经济、低贫困和失业率,以及高就业增长率和相对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而经济排名最差的州则相反。 经济排名靠前的州的居民往往相对富裕,拥有更多可支配收入,而且更有购买力,这都有助于当地企业的成功。

  第1名: 科罗拉多州

  5年国内生产总值 (GDP) 年增长率:+ 2.7% (排名第4 )

  2017年 GDP :3029亿美元

  2018年6月失业率:2.7%(并列第3)

  5年年就业增长:+ 2.4%(排名第5)

  科罗拉多州的经济在全国排名最好,主要是由于其稳定增长的 GDP 和就业增长,这些都在全国排名前5。

  第2名: 犹他州

  5年 GDP 年增长率:+ 2.8%(并列第3)

  2017年 GDP :1411亿美元

  2018年6月失业率:3.0%

  5年年就业增长:+ 2.7%(增幅最大)

  犹他州的经济年均增长率为2.8%,在所有州中的年均经济增长率中排名第三,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该州盐湖城 (Salt Lake City)、普罗沃(Provo)和帕克城(Park City)等 “硅谷” 地区科技信息领域的扩张。

  第3名:马萨诸塞州

  5年 GDP 年增长率:+ 1.6%

  2017年GDP :4562亿美元

  2018年6月失业率:3.5%

  5年年就业增长:+ 1.4%

  马萨诸塞州拥有美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人口。该州的成年人中,42.7%至少拥有学士学位,比全美平均水平高出10个百分点。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口对经济有积极影响。

  第4名:新罕布什尔州

  5年 GDP 年增长率:+ 1.6%

  2017年 GDP :705亿美元

  2018年6月失业率:2.7%(并列第3)

  5年年就业增长:+ 1.1%

  该州的贫困率最低,仅为7.3%。失业是贫困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该州仅有2.7%的失业率,是所有州中最低的。

  第5名: 华盛顿州

  5年 GDP 年增长率:+ 3.0%(增幅最大)

  2017年 GDP :4394亿美元

  2018年6月失业率:4.7%(并列第4位)

  5年 年就业增长:+ 2.2%

  华盛顿州的经济在所有指标中并不完美, 截至2018年6月,该州的失业率为4.7%,位列全美第4。 但该州过去五年平均 GDP 增长率为3.0%,是所有州中最高的,几乎是全美同类增速的两倍。

  第46名: 新墨西哥州

  5年 GDP 年增长率:+ 0.7%(增幅最小的第6位)

  2017年 GDP :869亿美元

  2018年6月失业率:4.9%(第3高)

  5年年就业增长率:+ 0.5%(增幅最小的第6位)

  近四分之一的新墨西哥州居民生活在贫困之中。高贫困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高失业率,截至2018年6月,新墨西哥州的失业率为4.9%, 位列全美第3。

  第47名: 密西西比州

  5年 GDP 年增长率:+ 0.3%(增幅第2)

  2017年 GDP :968亿美元

  2018年6月失业率:4.7%(并列第4位)

  5年年就业增长:+ 0.7%

  密西西比州是全美最贫穷的州,该州家庭收入的中位数最低,贫困率最高。密西西比州的典型家庭每年收入仅为41,754美元,比全美平均水平少了近16,000美元。

  第48名: 路易斯安那州

  5年 GDP 年增长率:-0.1%(减少最多的第3位)

  2017年 GDP :2079亿美元

  2018年6月失业率:4.7%(并列第4位)

  5年年就业增长:+ 0.4%(增幅第2位)

  失业率在路易斯安那州是一个相当大的问题。该州4.7%的失业率是全美最高的,远高于全美平均水平的3.8%的失业率。

  第49名: 阿拉斯加州

  5年 GDP 年增长率:-2.2%(降幅最大)

  2017年 GDP :471亿美元(增幅最小的第5位)

  2018年6月失业率:7.1%(最高)

  5年年就业增长:-0.3%(增幅最低的第3位)

  对于拥有全美最大油田的阿拉斯加州来说,2014年到2016年间油价跌幅超过50% 的经济影响是巨大的。在同一时期,阿拉斯加的经济以年均2.2%的速度萎缩,是所有州跌幅最大的,而且阿拉斯加州7.1%的失业率也是所有州中最高的。

  第50名: 西弗吉尼亚州

  5年 GDP 年增长率 :+ 0.5%(增幅第4)

  2017年 GDP :678亿美元

  2018年6月失业率:5.3%(第2)

  5年年就业增长:-0.4%(减小幅度最大的第2位)

  没有一个州的人口收缩速度比西弗吉尼亚州快。自2012年以来,该州的人口减少了2.1%。西弗吉尼亚州的 GDP 在过去五年中以年均0.5%的速度增长,远低于1.7%的全美年均增长率。 西弗吉尼亚州的失业率相对较高, 6月份5.3%的失业率是全美第2高的。

【编辑:孟湘君】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