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炫父!我见过爸爸爱我的所有样子

2019年06月16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朱延静)6月的第三个周日,“父亲节”如约而至。在你心中,父亲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或许,他是个总讲大道理的“老学究”;或许,他是你的专属“人肉ATM”;有时候,他又能变身“超人”,帮你解决大大小小的麻烦;而舍不得你出嫁,在婚礼上偷偷抹眼泪的,也是他。就是这样一个不善表达爱的“古板男人”,总是在用各种方式,来展现他爱你的样子。

资料图:武汉十余名市民亲手插花献父亲表爱意。周博 摄
资料图:武汉十余名市民亲手插花献父亲表爱意。周博 摄

  “心慌啥,没钱了就找老爸。”

  “我就想女儿一定要富养,要不长大吃亏,所以拼命赚钱家都很少回。就想着有一天她长大了,失恋了,哭着来找老爸。我带她去买衣服,吃最好的东西,要什么给什么。失恋有什么大不了的啊。”

  ——电影《失恋33天》

  有人说,自己和爸爸的微信聊天记录,都是转账。他总觉得要理所应当养你,他总想要给你最好的,不想你因为钱受一点点委屈。

图片来源:知乎回答截图
图片来源:知乎回答截图

  很多时候,你可能不会去跟爸爸聊心事。也许是他不善言辞,也许是你报喜不报忧。而一条条的转账记录,代表着他对你的关爱,也代表着你对他的无条件信任。

  他不求回报地站在你背后,给你支持。给钱也只是他笨拙地表达爱的方式,在他面前,你不必假装坚强更不必心慌。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他常常不知道怎么关心你,好像也没办法切实地给你工作上的意见,疏导你的情绪。但他最在意的,其实是你开不开心。而多给你一些钱,是希望你不要因为生活上的不顺利委屈了自己。

    资料图:贝克汉姆与爱女小七现身街头享受父女二人世界。 图片来源:Sipaphoto
    资料图:贝克汉姆与爱女小七现身街头享受父女二人世界。 图片来源:Sipaphoto

  “你要知道,爸爸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托尼:I love you tons。

  女儿: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托尼:wow,three thousand . That's crazy。

  ——电影《复仇者联盟4》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般深沉。他也许不会经常对你大声说“我爱你”,但内心深处的爱,会在他喝醉的时候偷偷溜出来,让你知道他心底公开的秘密。

图片来源:知乎回答截图
图片来源:知乎回答截图

  他有时真的古板,不会说甜言蜜语。可有时候,他的一句话,就会让你落泪。

  在讲到自己和爸爸之间的故事时,有人说,“爸爸不善言语,说话最多的时候就是每次接送我上学的时候。初中时,有次送我去上学,我俩说了很多话,具体说了什么也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最后爸爸说,‘你要知道,爸爸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我当时坐在后座上眼泪直流,害怕哭出声音。”

资料图:女儿在爸爸肩头睡着。邓寅明 摄
资料图:女儿在爸爸肩头睡着。邓寅明 摄

  在你的世界里,他努力做一个“超人”

  “我还要再活60年,在她上山的时候为她举个灯。”

  ——《爸爸去哪儿》黄磊

  爸爸不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也不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但在你的世界里,他在努力做一个“超人”。

  他在意你的感受,喜欢你的喜欢。你的遗憾,他会努力弥补,即使是麻烦一点,需要多去学一项技能。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你以为他什么都不在意,其实他最关心你的动态。就像你改了微信名字,改了微信头像,他一定能看得出来,还会想想这到底代表了你怎样的心情。

图片来源:知乎回答截图
图片来源:知乎回答截图

  “小学时连夜帮我糊纸灯笼应付手工课作业;初中我挨罚抄课文他连夜帮我抄了一半。”

  他也并不时时刻刻都是严厉的父亲,他心疼你,所以愿意为你“做坏事”,愿意为你打破他的“底线”,因为那是你啊!

  “她在我这里,只能幸福。”

  “我会和她站在一起,因为我是她的父亲,她在我这里,只能幸福,别的都不行!”

  “这是一个我作为父亲的心愿,”

  ——电影《剩者为王》

  有人说,“订婚的前夜,爸爸和我聊着聊着就落了泪,二十五年来第一次看到爸爸的眼泪。”

  他不仅不会说“我爱你”,更不会让你看到他流泪。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他哭了,那一定是因为他太舍不得太舍不得你了。

  他也会忍不住自己的感情,一想到你可能挣脱他的怀抱,离开他去生活。他的泪就流了下来。

图片来源:知乎回答截图
图片来源:知乎回答截图

  你一天天长大,终于要离开父母去组建自己的家庭,也会有自己的孩子。但在他眼中,你永远都是一个需要被照顾的小孩。

资料图:南京地铁站“炫父行动”。泱波 摄
资料图:南京地铁站“炫父行动”。泱波 摄

  “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

  “父母卸下父母这个身份,其实就是普通人,我们也不是完美的儿女啊。”

  ——电视剧《都挺好》

  爸爸不是什么都能做得到,也不是什么都做得好,但他们一直在学习,今生如何做完美的父亲。

  他也在不断成长,希望能给你最好的指引,但也许那并不是最好的建议。所以他也会反思,也会选择无条件支持你独立做的决定。

图十一: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在你的世界里,他一生都在修读“好父亲”这一门课,不打算毕业,也请你给他机会进步。

  爸爸这个角色就像是一块魔方,他是多面的也是多变的,你永远不知道他朝向你时是怎样的。但可以确定的是,他永远都是爱你的。

  现在,就去告诉他,你也爱他吧!(完)

【编辑:郭佩珊】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