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在柬遇害中国公民家属领尸被索小费?驻柬使馆澄清

在柬遇害中国公民家属领尸被索小费?驻柬使馆澄清

2019年10月26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6日电 (记者 黄耀辉)针对近日有媒体关于“西港腰斩案—家属领尸遭层层索要小费”的报道,当地时间10月25日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发言人发表谈话并作出三点说明。

  首先,对在该案中遇害的中国公民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

  第二,经了解,遇难者家属向媒体披露的所谓的“小费”应主要为当地殡葬公司收取的遗体运输、冷藏及火化等费用。按照现行做法,柬埔寨遗体运输、冷藏、火化等事宜均由私营殡葬企业负责并征收一定费用。

  使馆领事官员曾就此向遇害者家属做过介绍,并提醒家属如柬方公司要价过高,可以讨价还价或拒付,必要时可再联系使馆。

  第三,使馆将继续关注此事,并积极同柬方相关部门沟通,促其采取措施规范处理外国人遗体相关收费标准。

  10月1日,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发生一起中国公民被害的恶性案件。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对侦破此案高度重视,全力推动柬警方迅速行动并很快抓获凶手。

  同时,使馆领事官员迅速联系遇害者国内家属并为其来柬处理善后积极提供了信息咨询和必要协助。(完)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