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泰国华裔青少年嘉峪关“寻根”:歌声传递“中国心”

泰国华裔青少年嘉峪关“寻根”:歌声传递“中国心”

2019年10月26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泰国华裔青少年嘉峪关“寻根”:歌声传递“中国心”
    图为中国、泰国两地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26日电 (记者 魏建军)“正因为我们都会说汉语,所以中华一家亲。”甘肃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校长卢同朱说,这里也是你们的根,也是你们的家,欢迎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常“回家”看看。

  日前,由中国侨联主办、甘肃省侨联承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甘肃丝绸古道营走进嘉峪关,40位泰国华裔青少年们除了体验当地文化外,还与该市酒钢三中学生同吃同住,以此深入了解中国校园文化、体验中国学生学习生活。

图为泰国华裔青少年参观嘉峪关酒钢三中实验室。 钟欣 摄
图为泰国华裔青少年参观嘉峪关酒钢三中实验室。 钟欣 摄

  嘉峪关,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道,也是明长城的西起点,其境内拥有雪山、沙漠、森林、草原、丹霞、湖泊等多种地貌风貌,更因丝路文明和长城文化等特色闻名世界。

  酒钢三中是甘肃省重点中学、甘肃省省级示范性高中。目前已有法语、德语、日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兴趣课程的国际文化交流社区即将全新改版,再行增设西班牙语等兴趣课程,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文化交流使者。

  泰国华裔青少年们跟随该校老师的脚步和讲解一同参观了校园、教学楼、实验室、艺术楼、操场、学生餐厅、宿舍等地。“很多是在泰国也不曾接触和体验过的内容”,人群中时常传来这种声音,在祖国西部,也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完善的实验设备。

  据介绍,此次华裔少年们和酒钢三中的学子们牵手“寻根”,一起畅聊互动,并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有的学习太极,有的唱起泰语歌曲,还有的同学跳起舞蹈,手中互赠的礼物更显得格外珍贵耀眼。

  时光虽短暂,但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早已搭建起友谊之桥。酒钢三中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习中说,希望大家在嘉峪关能体会到丝路文化的绚烂,能寻根故里,有所收获。(完)

【编辑:胡文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