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隆坡仙四师爷庙列入马来西亚国家文化遗产

吉隆坡仙四师爷庙列入马来西亚国家文化遗产

2019年10月30日 10:35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日前,经过2年的争取,马来西亚吉隆坡仙四师爷庙被列入马来西亚国家文化遗产。据了解,这是第一间被列入马来西亚国家文化遗产的华人庙宇,开创了先河。

  吉隆坡仙四师爷庙位于敦李孝式路和富都口(Lebuh Pudu)交界处。155年前,吉隆坡开埠者叶亚来在家后面的椰林里,盖了一间茅草屋供奉仙四师爷,后来香火越来越盛,就决定兴建一座庙。如今,该庙已经成为国内外游客喜爱的热门景点。

  吉隆坡仙四师爷庙总理兼博物馆主席丘伟田表示,150年过去了,吉隆坡仙四师爷庙依旧矗立在吉隆坡市中心。它历史悠久,见证了吉隆坡从荒芜到大城市的转变,也见证吉隆坡的安稳与发展。目前,仙四师爷庙博物馆已经开始修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开放供人参观。

  此外,该庙奖学金主任施锦福表示,吉隆坡仙四师爷庙一直在进行慈善教育捐献,受惠团体包括独中、孤儿院、老人院、盲人协会、临终关怀中心、痉挛儿童协会等。同时也向需要的学生发放奖助学金,受惠学生人数超过700人,总支付超出120万林吉特。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