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纽约曼哈顿华埠流浪汉遇袭案嫌犯拒绝认罪

纽约曼哈顿华埠流浪汉遇袭案嫌犯拒绝认罪

2019年10月30日 11:41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0月初持金属管于纽约曼哈顿华埠将四名游民打死的24岁西语裔凶嫌桑托斯(Randy Rodriguez Santos),28日被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R. Vance)办公室起诉,在曼哈顿的纽约州高等法院出庭,面临四项一级谋杀(Murder)、一项一级意图谋杀(Attempted Murder)、一项二级意图谋杀和一项一级攻击罪(Assault)等七项罪名,不过他拒绝认罪。

  当天桑托斯身穿橘色囚衣,手在背后以手铐铐着出庭,过程中他坐着并板着一张脸;曼哈顿地区助理检察官彼得森(Alfred Peterson)描述当天桑托斯的犯案经过。

  根据描述,该起案件发生在10月5日凌晨1时30分和2时;走在华埠街头的桑托斯看到躺在东百老汇17号前人行道睡觉的被害人梅森(Anthony Mason)后,原本手无武器的他先离开,并在短时间内带着一根金属管返回,并朝梅森的头部重击约七次,成为此案中首个被殴打致死的流浪汉。

  接着桑托斯走过马路到东百老汇2号,看到三名流浪汉睡在人行道,于是他持同一根金属管朝他们狂殴后离开;之后桑托斯又曾多次返回并持续殴打,造成Nazario Abdelardo Vazquez Villegas和一位身份待确认的流浪汉身亡,以及一名流浪汉重伤。

  原本已将金属管丢弃的桑托斯沿包厘街(Bowery)走,看到睡在宰也街(Doyers St。)附近建筑前的郭全(Cheun Kok),他又折回去拿回金属管,走向郭全并朝他的头部重击三次致死,在目击者报警后,桑托斯被警方逮捕。

  拘留中的桑托斯在看了犯案录像带后,承认自己就是影片中的人;检方表示,当天市警十分局也发现,9月27日,桑托斯在曼哈顿雀儿喜(Chelsea)还曾意图谋杀一名男子。

  当时桑托斯在雀儿喜码头(Chelsea Piers)岸边,靠近一名睡在板凳上的被害人,并重复殴打他的头部和颈部,更试图将被害者推过栏杆、丢进河中。

  桑托斯目前被关押在表维医院(Bellevue Hospital)、不可保释,他的辩护律师Arnold Levine则拒绝响应。

  万斯发表声明,表示没有其他族群比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更容易遭到暴力袭击,在该办公室继续为日前在此案中被杀害的人伸张正义时,纽约市也可透过向所有人提供安全的住房,进一步预防类似情形。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