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媒:中国年轻游客喜用社交媒体秀洛杉矶打卡照

华媒:中国年轻游客喜用社交媒体秀洛杉矶打卡照

2019年10月31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华媒:中国年轻游客喜用社交媒体秀洛杉矶打卡照
    洛杉矶市中心的Urban Light,成为中国年轻人打卡地点。(美国《侨报》李青蔚/摄)

  中国侨网10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于近期在洛杉矶市中心的The Novo举办中国旅游同业展交会,并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中国旅游总监巴伦费尔德(Jordan Baronfeld)在简报会上发现,很多中国年轻人喜爱使用社交媒体,分享自己的旅游体验,他们未来将针对中国年轻人作更多旅游推广。

  中国千禧一代(80至90后,18至35岁)占中国整体人口的31%,大约4150万人,其中49%女性,51%男性。巴伦费尔德指出,这个群体喜欢旅游,60%的旅游人士是这个年龄层。93%的年轻人表示,旅游对于他们来说很重要。

  这群中国年轻人通常希望得到特别的体验,不想跟从旅游团,喜欢独立旅行。他们也喜欢把自己的旅游经历在网站、社交媒体和旅游论坛分享。大约62-66%喜欢用QQ等媒体,在旅行时记录自己的旅游经历。

迪士尼乐园。(图片来源:美国《侨报》李青蔚/摄)
迪士尼乐园。(美国《侨报》李青蔚/摄)

  90%的中国年轻人使用智能手机,但只有35%的60和70后使用智能手机。

  36岁以下的中国年轻人喜欢直播的占75.6%,另外34岁以下中国年轻人使用短视频占70%。使用微博的18至30岁用户占66.8%,使用微信的16至35岁用户占60%。

  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发现,40%中国年轻人会受到一些情感关系人士的社交贴文影响,33%受亲友影响,22%受网红影响,而启发其旅游欲望,然后通过马蜂窝、小红书、携程旅行网、微信和微博作为主要的网络平台,去制定海外旅游计划。

  72%的中国年轻人会搜索,研究酒店网站去验证资讯。84%的中国年轻人会使用携程旅行、马蜂窝和线上线下机构去预约行程,也有16%也会在酒店官网订酒店。在住宿后,他们也会把体验放在微信、微博和小红书上。

  很多年轻人喜欢走访打卡点,然后把资讯发到网上给同辈分享。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亚太地区销售总监余美妙指出,很多中国旅客喜欢在洛杉矶打卡,因此他们设立很多打卡的地点,包括在比佛利山庄设立了打卡牆、环球影城的侏罗纪世界等,吸引中国旅客留下旅游足迹。(李青蔚)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