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人大商学院教授赴米兰讲学 解读产业互联网

中国人大商学院教授赴米兰讲学 解读产业互联网

2019年11月05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欧洲华商商学2019第八期MBA培训班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结业典礼。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教授应邀赴意大利讲学,并出席结业典礼活动,向学习成绩优异的青年华商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课程,宋华教授结合互联网发展趋势,重点向青年华商解读了数字经济下的战略与产业互联网对微观经济所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将数字技术转化为创新动力,更好的释放企业的发展动能。

  宋华认为,数字化贸易的日趋成熟,正在重塑全球市场贸易新格局,而跨境电子商务为国际贸易规模扩大提供了新渠道。数字化消费快速增长,也正在推动消费结构格局的转变。各种电商平台、社交网络、自媒体等逐渐已成为一种新的营销渠道,在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因此,数字经济下的战略与产业互联网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和机遇,应引起广大华商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从而有效调整企业经营战略。

  欧洲华商商学院执行院长戴小璋说,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了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并在从根本上改变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模式与市场营销模式,这将对华商传统经济和滞后的家庭营销模式造成新的挑战。

  戴小璋表示,通过宋华教授的通俗易懂的解读,使参加学习的华商对数字经济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向智能化、个性化、网络化、服务化,以及企业管理方式的创新变革,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博源)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