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菲华大班、JG顶峰控股公司创始人吴奕辉逝世

菲华大班、JG顶峰控股公司创始人吴奕辉逝世

2019年11月10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马尼拉11月10日电综合报道:菲华大班、JG顶峰控股公司(JGSummitHolding)名誉董事长、工业家吴奕辉,于2019年11月9日11时14分在菲律宾崇仰医院与世长辞,享年93岁。

  吴奕辉是亚洲著名家族企业JG顶峰控股公司创始人,是“菲华六大班”之一,在菲律宾乃至整个东南亚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被称为“菲律宾的李嘉诚”。

  据菲律宾《商报》网报道,吴奕辉儿子吴诗农10日清晨通过手机短讯发表声明说:“11月9日晚上11时14分,我们深爱的丈夫、父亲和祖父吴奕辉在崇仰医院安然离世,亲属随侍在侧。请为他的灵魂的安息祈祷。守灵细节稍后公布。奕辉先生请安息。”

  吴奕辉的企业“王国”涵盖航空、制造、石油等,他也是吴奕辉兄弟基金会的董事长。吴奕辉是菲律宾联合工业有限公司、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罗宾逊零售控股公司和东方石油公司的副董事长和董事。

  他于2017年荣获菲律宾管理协会颁发“年度管理者奖”。

  资料显示,1996年吴奕辉开始投资中国,其创办的环球罗宾娜公司(URC)中国总公司,在中国主要投资食品、房地产和航空公司三大行业。

  吴奕辉1926年出生在厦门鼓浪屿,刚满周岁即随父母移民到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宿务。吴奕辉太太杨菀薇是菲律滨二战前著名的“瑞隆兴铁业”家族——杨知母、杨忠权的后裔。吴奕辉拥有菲律宾德拉萨大学商业管理硕士学位,并曾报读哈佛大学进阶管理课程。(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