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22届欧元金融周“中国日”活动在法兰克福举办

第22届欧元金融周“中国日”活动在法兰克福举办

2019年11月27日 13:58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27日电 据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孙从彬在总领馆内为第22届欧元金融周“中国日”活动举办招待会。dfv欧元金融集团主席肖尔茨、中欧国际交易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及部分参与当天“中国日”活动的中德经济金融和企业界代表近百人出席。

  孙从彬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由于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一些国家发起贸易战等诸多因素,世界经济增速呈现放缓趋势。中国经济虽受外部环境风险和内部经济结构调整的双重影响,但运行平稳、稳中有进的趋势没变。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具有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条件和潜力。这得益于中国完善的生产要素条件、巨大的市场潜力、不断提升的创新力、持续深化的对外开放和政府的政策支持。未来,中国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并推动中国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平等享受发展机遇。

  孙从彬强调,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5年来,两国支持经济全球化、贸易自由化,倡导维护世贸组织规则有效性等共识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稳步开展,引领中欧合作不断向前迈进。法兰克福是德国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交通枢纽和会展城市,拥有欧元区内首个人民币离岸交易市场和中欧国际交易所,跨国企业众多,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中德、中欧经贸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期待与会来宾为进一步推动中德、中欧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肖尔茨在致辞中指出,本届“中国日”活动吸引了迄今为止最多企业代表参加,不仅显示了中德关系的重要性,还在中国和欧洲间搭建了互联互通、从金融经济到实体经济的桥梁。全球贸易争端、封闭主义倾向、互相指责只会带来失败,给世界经济造成巨大威胁,使互信丧失、投资减少、经济增长放缓。德国作为一个出口大国对此感受尤为深刻。在此背景下,作为平等相待的伙伴保持对话十分重要。

  陈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德国、中国与欧洲已成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从经贸合作迈向更深层次的金融合作是必然发展趋势。在中德加强合作的大背景下,中欧国际交易所将充分发挥作用,成为支持中德实体经济合作、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中德先进制造业对接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来宾就中国经济发展优势、中德经贸往来及投资合作的现状和前景开展了广泛交流。

【编辑:韩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