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8家海外工作联络站助力太原开放发展

18家海外工作联络站助力太原开放发展

2019年11月28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8家海外工作联络站助力太原开放发展
    28日,太原市举办新拓展海外工作联络站签约暨座谈交流会。 杨杰英 摄

  中新网太原11月28日电 (杨杰英)作为世界晋商都会,山西太原有着开放的文化基因。截至目前,太原已设立18个海外工作联络站,集聚海外侨社及华侨华人力量,助力太原开放发展。

  28日,太原市举办新拓展海外工作联络站签约暨座谈交流会。

授牌仪式。 杨杰英 摄
授牌仪式。 杨杰英 摄

  太原市侨办、太原市侨联与马来西亚晋商商会、西班牙马德里USERA华人华侨联合会、土耳其华商会、匈牙利山西商会、美国加州山西商会共5家海外侨团签约,并为其授太原市海外工作联络站牌匾。

  这是太原市设立的第二批海外工作联络站,此前首批设立10家,太原市侨办与海外侨团交流期间设立3家。

  作为太原首批海外工作联络站的代表,俄罗斯晋商总商会会长高先中在述职报告中提到,自授牌一年多来,根据太原市与俄罗斯交流的历史和现状,结合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制定了激活老友城,结识新友诚的工作方案。

与会人员合影。 杨杰英 摄
与会人员合影。 杨杰英 摄

  “中蒙俄万里茶路是由晋商开辟的,太原市是晋商故里,我们有责任推动中蒙俄万里茶路的人文交流和贸易投资。”高先中说,除了将太原市杂技剧推广到俄之外,目前正在莫斯科筹备国际服务贸易平台,为太原市企业拓展俄罗斯市场提供全方位服务。

  设立海外工作联络站意在充分发挥好侨联联系海外的独特优势,拓展工作渠道。太原市侨联党组书记赵静说,希望海外华侨华人把太原作为第二故乡,通过地缘、血缘、业缘等感情纽带,进一步加强与海外重点人士、侨团的联系沟通,吸引更多的侨团带领人才团队、投资项目来太原。

  “希望受聘海外联络站的华侨华人,发挥好社团领路人作用,带动更多的海外人士关注太原,带领更多的海外技术、项目、人才来并施展才华,做家乡的代言人、做太原的智囊团。”太原市侨联主席魏建庭说。

  太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明表示,设立海外工作联络站,积淀了丰富的海外侨务公共外交资源,集聚了广泛的海外侨社及华侨华人优势力量,扩大了海外“朋友圈”,促进了太原市侨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马来西亚晋商商会、西班牙马德里USERA华人华侨联合会、土耳其华商会的相关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完)

【编辑:曾小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