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5名华裔参选旧金山民主党县中央委员 冀服务社区

5名华裔参选旧金山民主党县中央委员 冀服务社区

2019年12月04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社会正义民主党人联盟”(Social Justice Democrats)24名成员2日前往选务处,递表参加2020年3月的旧金山民主党县中央委员(San Francisco Democratic County Central Committee,DCCC)选举。这些参选人政治上倾向于“进步派”,其中9名亚裔,含5名华裔。

  5名华裔参选人包括:寻求连任的第17选区委员谢令宜(Frances Hsieh);竞逐第19选区委员的市议员马兆明(Gordon Mar)、湾区捷运董事李正元(Janice Li)、华埠交通改善会副主席陈慧君(Queena Chen)、任职市立大学多年的工会领袖苗丽娟(Li Miao Lovett)。

  还有多位选民较熟知的参选人集中在第17选区:旧金山民主党县中央委员会主席甘大为(David Campos);市议员杨驰马(Matt Haney)、孟达文(Rafael Mandelman)、卢凯莉(Hillary Ronen)、华颂善(Shamann Walton);湾区捷运董事会主席主席达夫蒂(Bevan Dufty)。

  这次选举,第17选区(东区)将选出14名委员,第19选区(西区)将选出10名委员。

  “社会正义民主党人联盟”在声明中强调,这些进步派领袖和活动家致力于经济、环境、种族和社会正义,希望确保民主党不受企业和房地产利益控制,而是为旧金山工薪家庭、低收入家庭和移民服务。

  甘大为说:“过去四年,旧金山民主党县中委会支持基层民主党俱乐部和领导人发展,将带薪实习项目扩展到更多年轻人,并与工会合作解决市府部门招聘的种族差异问题。我们还与联邦众院议长波洛西(Nancy Pelosi)合作,开通运营RedToBlueSF项目,打了200多万通电话和短信,夺回联邦众议院,使16个国会选区从共和党转到民主党手中。”

  华埠出生长大并长期服务华埠的参选人陈慧君认为,参选的意义在于可以作为华人代表来争取在这个平台上有一席之地常态化地发声,让华人议题不是只在选举时才得到重视。

  她自小参与包括万圣节社区庆祝、清洁华埠等活动,联系服务华埠长者和散房家庭,促进华埠警民沟通,希望明年胜选来更佳服务华埠。(高梓原)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